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要适时推进房地产税改革

2017-02-24 09:12:41 来源: 新华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23日说,房地产税的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陆克华回应媒体提出的房地产税推进工作进展问题时说。

  对于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说,现在具备了建立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条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确定了房子的定位,同时提出了建立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目标、标准、途径。这为制定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政高说,建立房地产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意义重大。排名前列,有利于解决房地产现存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解决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第二,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实现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第三,有利于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实现。

  “尽管2017年房地产市场面临许多矛盾和问题,面临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我认为有利条件更多,我们有能力、有办法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陈政高说。不论从环比看,还是从同比看,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100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万科森林公园

万科森林公园

13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