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楼市50强出炉:北京房价只排第三

2017-02-21 09:18: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20日发布的《2016年全国楼市50强城市排行榜》称,2016年深圳新房成交均价较高,成都则在成交量方面居于首位。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解释说,这一榜单显示的是2016年中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排行前50的城市。2016年,这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占全国总成交面积的38%。

  从成交量来看,去年成交量排行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成都、武汉和天津,成交面积分别为2909、2881和2332万平方米。

  报告称,成都房地产市场纳入统计的区域相对较多,近几年新房的供应量也较大,所以市场交易规模也较大;武汉城市规模较大、城市投资价值不断提升,住房交易规模也较大;而受京津冀概念、武清板块市场活跃等因素的影响,2016年天津房地产市场成交行情火爆。

  从成交反弹的速度来看,2016年50个城市的成交面积同比增幅排行中,排行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镇江、漳州和芜湖,同比增幅分别为164%、139%和105%。

  值得注意的是,三个城市均为三线城市。严跃进指出,其成交行情较火爆,主要受到周边热门二线城市溢出效应的影响,如镇江和芜湖受到了南京市场的影响,而漳州则受到了厦门市场的影响。加之,三线城市大多不限购不限贷,市场交易易现反弹。

  从房价来看,排行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深圳、上海和北京。三个城市的去年新房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3774元(人民币,下同)、38283元和33412元。深圳此前房价不及上海,但经历了一轮大涨后,去年深圳成为了中国一手房价最贵的城市。严跃进指出,受2016年第四季度政策调控的影响,这三个城市房价上涨的水平受到了明显遏制,年底前均价有所回落。

  从房价上涨较快城市的排行来看,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深圳、苏州和东莞,同比增幅分别为56%、43%和38%。房价上涨较快的地方正在不断出台调控收紧政策,为市场降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100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万科森林公园

万科森林公园

13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