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将强化土地资源精准供给 房地产用地分类调控

2017-02-15 09:24:14 来源: 华声在线

  今天(2月14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透露,2017年,我省将强化土地资源要素精准供给,优先保障重大基础设施、现代产业、民生实事等用地需求;产能过剩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的项目不予供地批矿;对房地产用地实行分类调控,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对房地产库存量过大的城市暂停新增房地产用地。

  过去一年,我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实施“有保有控”的土地政策,保障了资源有效供给。全省全年共批准建设用地28.6万亩,供应土地39.8万亩,实现土地出让收入1033.1亿元,同比增长了11.3%;组织全省铁路建设征地拆迁13万亩,有力保障了重大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民生实事等项目用地。

  目前,我省基层土地管理问题仍然不少,土地粗放利用仍然普遍,个别地方土地违规抵押融资等问题突出。为此,我省今年将进一步强化土地资源要素精准供给。继续做好土地利用规划实施评估与调整完善,强化计划调控、预审把关和科学选址,调整土地供应结构,把握好土地供应的时序和节奏;优先保障重大基础设施、现代产业、民生实事等方面的用地需求。继续推动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严把新增产能用地用矿关,决不向产能过剩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的项目供地批矿。实行房地产用地分类调控,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增加土地供应,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对房地产库存量过大的城市暂停新增房地产用地,促进房地产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100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万科森林公园

万科森林公园

13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