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1月全国土地市场成交溢价率降幅明显

2017-02-04 09:11:31 来源: 北京商报

  土地市场在经历了2016年的火爆后,在2017年初进入降温通道。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截止到1月22日,全国土地市场成交10亿元单宗以上地块合计49宗,在超过10亿元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土地只有15宗,大部分热度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深圳、上海等城市地块成交溢价率均明显低于2016年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相比2016年平均单月成交30宗以上的土地市场表现,2017年初的整体土地市场,在政策的抑制下,虽然成交量处于高位,但是溢价率已出现下调。从城市分布看,1月前22天卖地超过20亿元的城市只有22个,3个城市卖地超过百亿元,卖地收入较高的城市为合肥,达到230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土地出让约束与限制条件越来越多是导致土地市场数据降温的主要原因,从市场预期上看,在严格的政策约束下,出现“地王”的概率越来越低。该人士进而表示,2017年起各地楼市政策依然持续收紧将导致整体土地市场相比去年下半年出现部分降温现象。

  不过,土地市场的表现还将因城市而异。他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出台了非常严格的调整政策,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土地出让方面限定了价格、属性以及持有方式等,并且一线城市已经进入城市化末期,市场进入了二手房周期,这为高价拿地的企业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相对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政策加码举措依然还在进行中。他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二线城市的土地成交热度超过了一线城市,已有苏州、南京、上海、杭州、天津等多个城市土地成交金额在去年超过1000亿元,从溢价率、楼面价、土地成交额看,均超过了历史水平。因此预计未来二线城市的过热成交会被明显抑制,市场未来的调整期还将维持6-9个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