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预估货值数千亿 恒大重仓深圳豪赌一、二线城市

2016-12-30 09:27:4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表示,恒大非常看好深圳的发展前景。目前深圳注册“恒大”名称企业已有14家。

  12月26日,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深圳”)与深圳市蛇口湾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蛇口湾厦”)举行了《城市更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恒大深圳方面表示,将与蛇口湾厦一起推进湾厦的城市更新项目,早日让村民回迁。

  签约仪式上,恒大深圳披露了其在深圳较新的土储情况。恒大深圳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已在深圳拥有房地产开发项目32个,其中6个位于南山,在深圳全部项目开发后预估总货值约6000亿元。

  奔跑的恒大深圳

  此次签约仪式上,柯鹏以恒大深圳公司执行董事长的身份首度亮相。此前,其历任恒大集团总裁助理、副总裁,并兼任过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

  尽管自2015年起掌管一方大权,但柯鹏在恒大吉林、黑龙江公司任职时间均未超过一年。在业内人士看来,柯鹏履新深圳肩负打开深圳市场的重任。

  柯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湾厦位于深圳经济最热的区域,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的强强联合。”

  恒大深圳方面介绍,此次签约的旧改项目位于南山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24.95万平方米,拟规划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

  此外,有投资者表示,湾厦项目货值千亿,而蛇口湾厦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深圳湾拥有两块优质土地,恒大有很大的合作机会,这将进一步扩大恒大在深圳的土地储备。

  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恒大在深圳的布局不断加码,相较去年的数值,恒大在深圳拥有土储的货值已翻了一番。

  恒大方面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9月,恒大在深圳拥有15个意向开发项目,预期总建筑面积770万平方米,可售面积461万平方米,预计货值达2500亿元。

  到了今年3月份,这个数字再次刷新。在其年度业绩会上,恒大方面表示,公司在深圳的储备项目已有20个,总规划建筑面积1179.2万平方米,可售面积741.3万平方米,预计总合约销售额将达3700亿以上。

  尽管数字不断被刷新,但恒大深圳的项目入市速度却并未加快。此前恒大深圳定于年底开盘的南山区恒大天璟和龙华区恒大时尚慧谷两个商办性质产品,也将开盘计划推迟至2017年上半年。根据多家券商对恒大深圳的调研报告,恒大深圳原本计划2016年在深圳推出3个项目,预计总销售额逾200亿元。

  另一方面,自2011年收购深圳建设打入深圳市场,尽管标榜着致力于房地产开发与城市运营,重点推进城市更新,但恒大五年来在深圳旧改市场并无标志性项目。而恒大在今年拿下的土地储备中,绝大部分项目为旧改项目,即便以恒大“6个月即预售”的效率,要在竞争最为激烈、利益博弈最为集中的一线城市旧改市场中搏出一条路,也需下一番功夫。

  根据恒大2016年中期报告,恒大在深圳市场的1200多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其中仅131万平方米确权纳入报表。

  重组“回A之约”

  恒大不断加码深圳背后,是其为赢得回归A股,重组深深房后的业绩“对赌”拿下更多筹码。

  根据恒大地产和深深房A的合作协议,恒大地产在2017年至2019年三年间需要实现合约销售额分别为人民币4500亿元、5000亿元和5500亿元的业绩,合计1.5万亿元。此外,在承诺期内,恒大地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累计达888亿元。

  对于恒大而言,要赢得这些“赌约”,在土地市场上不断加码,为未来三年的销售补充弹药是一个必然选择。尤其是自2014年恒大将自身的战线从三四线城市逐渐转移至一二线城市以来,一二线城市已成为恒大业绩的主要贡献者。

  数据显示,根据对恒大重点项目销售数据监测,2016年1-11月,恒大一二线城市销售额贡献比重达79.5%。

  目前,恒大已经实现前11个月合约销售金额3488.5亿元,一二线城市为这个业绩做出了先进贡献。

  而深圳前海的税收优惠政策也让恒大将大部分产业迁址深圳。继今年9月地产集团变更注册地址至深圳之后,11月15日,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已于10月28日批准恒大人寿将营业场所变更至深圳。

  恒大人寿内部人士表示,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前海的优惠税收政策是吸引公司迁址深圳的重要原因,这也让集团将包括总部、恒大健康、恒大金融产业等全部放在了深圳。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曾表示,恒大非常看好深圳的发展前景,将会不断加大在深投资发展力度,尤其是加大集团旗下的金融集团、互联网集团以及医疗健康产业的合作力度,依托深圳的创新优势,不断促进集团的多元化发展战略。

  工商资料显示,恒大集团在深圳注册并冠以“恒大”名字的企业已有14家,涉及地产、金融、教育、食品、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