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银监局:严防零首付假按揭

2016-12-05 09:42:23 来源: 新华网

  湖南银监局日前出台“监管八条”,要求银行系统严格落实长沙市的楼市调控措施,并严控信贷融资违规流入房地产,严防“假按揭”和“零首付”等违规行为。

  湖南银监局下发给银行的有关楼市调控政策执行的通知,涉及八项“监管要求”,包括严防零首付、假按揭,加强购房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审核,严控个人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资金等进入房地产领域等规定。要求各家银行严格执行购房首付比例、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政策。

  部分银行人士透露,实际上从10月份开始,长沙地区的银行已将“双外”客户购房首付比例从三成提高到五成,利率也比本地客户高。此次银监部门强调加大信贷监管,将有利于控制楼市加杠杆的风险。

  近期,长沙房价上涨较快,10月份涨幅在全国城市中位居第二,引发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