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万达】湘潭你是我记忆深处的一颗闪耀明珠

2016-11-16 09:26: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走多了城市的柏油路,会想念家乡的石板路!每一座城都有她厚重而独特的印记。在玩味中跨越历史时空,感受每一许美好时光。我们一起寻找“记忆”中的老湘潭。

  湘潭 关圣殿:

  湘潭关圣殿,位于市十一总正街,坐北朝南,占地面积4066平方米,清 康熙时山西众商公建。当时既为祭祀关羽的场所,又为山西、河南、甘肃、山东、陕西北方五省旅潭商人的会馆,称北五省会馆。

  唐兴桥:

  唐兴桥为单孔石拱桥,长13米,宽6米,净跨度12米,桥身与桥面均由花岗岩石砌成。

  望衡亭:

  望衡亭——顾名思义就是瞭望衡山之亭。望衡亭位于湘潭市雨湖区沿江西路石嘴脑湘江之畔,壶山之上。现在的望衡亭为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由国民革命军陆军中将王捷俊为首筹资修建(碑文有所记载)。

  工人文化宫:

  湘潭中山路16号,主要经营 教育办班、文化娱乐服务。

  文庙:

  湘潭市文庙位于湘潭市城正街。始建于南宋绍兴初年,原址小东门侧。元至正十四年(1354年)毁于兵火。明洪武二年(1369年)重建于现址,为祭祀孔子之专门场所。

  一大桥:

  1959年11月2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湘潭湘江公路大桥正式开工兴建。

  雨湖公园:

  雨湖公园位于湘潭市中心,湘江一大桥西侧 ,创建于1954年。

  秋瑾故居:

  辛亥革命烈士秋瑾之故居,位于十八总由义巷口开设的"义源当铺",秋瑾在这里度过了八个春秋,并生育一男一女。

  老汽车站:

  位于窑湾,又称湘潭潭宝汽车站,已经有上百年历史。

  陶侃墓:

  陶侃是我国晋代诗人陶渊明的曾祖父,陶侃的衣冠墓建于元初,位于湘潭市沿江西路望衡亭旁石嘴垴渔村,陶侃的主冠墓保存完好。

  老火车站:

  1935年建造,这是湘潭历史上排名前列个火车站。

  湘潭市一中钟楼:

  一中钟楼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两个阶段,此期间湘潭学生运动多发生在潭中,而潭中又多肇始于钟楼,它是这段革命历史的见证。

  霖园天桥:

  位于湘潭市雨湖区建设北路和韶山中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栉风沐雨12载,于2012年拆除。

  沙子岭转盘:

  屹立于城区西大门砂子岭广场中央的古鼎雕塑,曾是湘潭市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于2016年拆除。

  曾经的民俗风味,音韵美感的吆喝声;在一栋栋林立的高楼之间消失,并带走了一代人的记忆。

  你记忆里的老湘潭在哪里?和我们一起回忆湘潭年轻时的样子。

  咨询电线:0731-559 88888

  地址:湘潭市政府旁|东方红广场南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