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万达:7月15日央行大动作 对湘潭人影响太大了

2016-07-13 09:35: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7月15日起,央行将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的考核基数由考核期末一般存款时点数调整为考核期内一般存款日终余额的算术平均值。同时,按季交纳存款准备金的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存放境内代理行人民币存款,其交存基数也调整为上季度境外参加行人民币存放日终余额的算术平均值。

  此次调整,有望缓和包括离岸人民币市场在内的境内外货币市场波动:一方面存款准备金考核由时点法改为平均法,给予了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充分的流动性自主管理权,将进一步熨平境内因缴准引发的资金面波动,有助于银行降低资金备付率、提高超储资金利用效率、增强流动性缓冲能力,从而打破商业银行存款“搬家”冲时点的现象。

  科普:是不是看得懵懵懂懂?没事儿,咱们慢慢解释,接下来说人话。

  什么是存款准备金?

  例如你存个一年期,银行向你支付利息2%,银行把你存的钱贷给别人,收取利息8%,这8%-2%=6%的利差就是银行的收入。

  对于银行而言,理想的情况是把吸收到的存款都贷出去,赚取更多的利差收益。但是不能这么干——如果把存款都贷出去,存款客户突然要提款,银行拿不出来就麻烦了。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央行规定银行必须把吸收存款的一定比率交上来由央行保管,交上去的这部分资金叫做存款准备金,这个比率叫做存款准备金率。

  很显然,有这个等式——存款准备金率=存款准备金÷存款

  股民们每天盼着央行降准,这里的“准”就是存款准备金率,也就是上面等式中等号左边。如果等式左边降了,同样分母的情况下,分子就会减小——银行需要向央行交的存款准备金减少,银行多出来的资金就可以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了。

  说了这些,终于可以说正题了,对银行来说,无疑是有利于资金的有效流动的。那么,这次调整对市场流动性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当然是利好!

  So,资金流动性增加的影响,势必又将掀起一股房产投资热,在湘潭依然如此。那么……现在不买房买铺,更待何时!?

  在湘潭买房买铺,哪儿的房子好,哪儿的铺子最有投资前景,相信大家都知道!

  湘潭万达华府

  中心阔宅 人居典范户型

  8号栋新品,两梯两户,超强私密性。南北通透、动静分离,拥有超大室内空间格局。功能分区合理,空间0浪费;大开间主卧,270°转角飘窗,美景一览无余。专为湘潭层峰人士定制140平阔绰户型,创造生活无限精彩可能。

  精美景观 近繁华静生活

  匠心钜制百年传世府邸,建筑外立面采用豪宅Art-Deco建筑风格、入户大堂、欧式华丽水晶吊灯,湘潭立体园林,新古典主义园林典 范,恢弘大气布局,多重立体植被,极尽雕琢的景观小品。超宽楼间距,远眺湘江江景,俯瞰东方红广场、湖湘公园美景,让居者尽享繁华之中的静谧。

  完善配套悦享24小时繁华

  越中心越繁华,湘潭万达广场凝聚都市一站式繁华生活资源,满足城市精英们对工作、居住、商务、休闲等一站式需求,勾勒一座现代化都市生活的时尚舞台。湖南IMAX影院,拥有24小时精彩无限的商业步行街!享东方红广场、湖湘公园休闲娱乐配套,医疗教学、金融服务、行政办公等城市全资源,一站式生活,一切以你为中心!

  都市中心 一切“近”在掌握

  鼎居市政CBD核心板块,紧邻湘潭市委市政府,湘潭正中心,湘潭新政经中轴;芙蓉路等城市主干道连接城市各方区位,一小时长株潭生活圈,交通便捷通达,占有城市精粹资源。家在万达,咫尺距离间尽享繁华都市生活。

  湘潭万达

  全球时尚主题餐厅

  让“吃饭”成为一次奇妙之旅!

  汇聚最全洋快餐

  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

  36个进湘潭的"快时尚品牌“

  给湘潭时尚购物一次彻底的革命

  财富热线:0731-559 88888

  地址:湘潭市政府旁·东方红广场南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