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1-5月完成投资352.5亿

2016-06-23 09:12:08 来源: 红网

  6月22日,我们从2016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观摩点评活动暨半年度重点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1—5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2.5亿元,为全年计划的39.2%,较去年同期提高6.8%。

  投资企稳回升

  万达广场顺利开业,泰富重工二期、桑顿新能源二期即将投产,中部国际商贸城快速推进……产业投资平稳增长。

  湘江风光带建设全线启动、九华大道顺利通车、长株潭城际铁路年底可实现运行……基础设施建设亮点不断涌现。

  九大城市棚户片区改造全面铺开、河东第二污水处理厂等“两供两治”项目快速推进……民生社会效应初步显现。

  今年,全市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82个,年计划投资900亿元。1—5月份,已产生投资的项目367个,实现了投资稳步增长和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这一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市委市政府的审时度势、沉着应对。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投资增速出现了明显下滑。对此,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产业项目建设书记专题会、项目调度会等,大力组织招商推介、银企对接、企业帮扶,出台了一系列推进项目建设的重大举措,投资增速逐步回升,从一季度的15.3%回升到了1-5月份的16.5%。

  要素保障有力

  做好土地和资金等要素保障,努力实现资源效用的较大化,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条件。

  在项目资金保障方面,今年我市已争取国省资金4.34亿,累计争取专项建设基金48.38亿元,获批3支债券总规模35亿元,居全省排名前列。同时,我市融资渠道不断创新,今年以来已成立了国企改革发展投资基金、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城市发展基金、莲城建设投资基金,将撬动10倍左右的社会资本投向项目建设。此外,我市还与国开行、工商银行、中国电建等金融机构和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我市征拆工作合力明显增强、机制明显优化、进度明显加快、征拆量成倍增长。据统计,集体土地上,雨湖区、岳塘区和园区1-4月份征地1415亩,拆除房屋436栋18.38万平方米;国有土地上,1-4月份签约6万多平方米,远远超过去年同期。

  服务环境更优

  为推进项目审批提速,我市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制定和完善了建设项目“大并联审批、全流程服务”工作机制,对投资建设项目涉及的立项审批、用地许可、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五个环节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在施工许可前的四个环节的行政审批事项不再互为前置,实行同步办理。

  按照并联审批模式,在申报资料齐全的条件下,办理社会类投资项目审批手续只需15个工作日,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限。

  同时,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深入一线,全程跟进、全程服务,主动帮助解决重大项目在审批、用地、融资、环评、维稳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1-5月份,20个市级领导联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42.2%,高出重点项目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