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江学府韵承千年的风水文脉 重塑湘潭人文坐标

2016-05-25 10:47: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稍微熟悉湘潭历史的人都知道,书院路的来历并不因为城建学院,而是因为霞城书院。尚文的湘潭拥有四大书院,隐山碧泉书院、昭山的昭潭书院、龙潭书院以及霞城书院。作为湖湘文化的发源地,南宋初年,胡安国、胡宏父子在湘潭创办碧泉书院,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湖湘学派,培养了一批重经世济民,具有高尚民族气节的人才。自此以后,湘潭兴办教育的风气一直很浓,近代学者王闿运曾说,“湘衡学盛,户被儒风”。

  而“四大书院”之一的霞城书院位于湘潭城市人文主轴之上,自古为讲经传学之地,与城市最为贴近。1938年,长沙“文夕大火”之后,周恩来、叶剑英来到湘潭,在霞城书院召开紧急会议,运筹帷幄,让湘潭免遭焚城的厄运。

  从书院的风水而言,深谙风水格局之道的前人,讲究汇水而立,湘江北岸,浅山平畴。历经百余年风雨沧桑,不变的依旧是风水格局和人文韵承。

  风水生财富,财富催风水。100年前,学人圣贤择此良地,建筑霞城书院,并设坛论道,承上风上水之利,开湖湘文化之肇源;今天的湘江学府,韵承千年的风水文脉,在霞城书院旧址以30万㎡现代人文主义建筑的恢弘气度,重塑湘潭人文坐标。

  文脉相承,荣耀相传。 湘江学府,一座以人文和品质构建的宜居大宅,一期现房、园林实景呈现,二期美宅跃然亮相。通过实景现房,我们将清晰地看到霞城书院文脉在城市、建筑、品牌与项目上的永续传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