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7村纳入省“美丽乡村”建设

2016-03-23 09:20:09 来源: 红网

  3月21日至22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暨领导办点示范工作座谈会在湘潭县举行,省农委副主任陈冬贵、湘潭市副市长杨真平参加。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省农委新农村建设处、各市州农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分管领导,和部分县农业局长、乡镇党委书记、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100余人。

  21日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湘潭县梅林桥美丽乡村示范片中心区。群山环抱的梅林山庄、整洁靓丽的紫荆河沿岸风光带、油菜花盛开的农业综合开发基地、错落有致的月形山公园、别墅式的民居、设施齐备的文化广场和井井有条的农贸市场,赢得了来自全省各地客人的啧啧称赞,很多人还举起相机或手机拍照。夜幕降临后,大家还欣赏了一番紫荆河沿岸美丽的灯光夜景。

  22日的座谈会上,各市州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措施、突出成就及今后的工作打算。浏阳市作为特邀代表,介绍了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推动美丽乡村创建的经验,以及在全省率先整县(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计划;湘潭县、衡山县作为美丽乡村示范片省领导联点建设县,分别介绍了梅林桥示范片、涓水示范片的创建情况;宁乡县、湘阴县、益阳赫山区作为新一轮省领导联点建设示范片所在县(区),汇报了创建方案、表明了工作决心。

  今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共计16项24个指标,省农委少有列入其中的项目是建设15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湘潭市7个村)。这次座谈会向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提出了希望与要求:深化认识,查找差距,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紧迫感;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推动新农村建设提质升级;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新跨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