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住建部门落实建筑工地创文标准

2015-12-04 09:24:35 来源: 红网

  “未按规定设置围挡,扣10分;围挡未设置公益广告或创建宣传标语,扣10分;未按规定设置施工现场大门的,扣10分……”12月3日,湘潭市住建局建筑工程质安监站监管人员分批赶赴在建项目工地,对工地创文创卫工作进行抽查打分,严格将建筑工地“十一项”创文标准落到实处。

  “在日前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工地仍然存在现场管理混乱、卫生环境不达标、文明作业未落实等现象。”市建筑工程质安监站负责人介绍,“十一项”建筑工地创文标准是专门根据实际检查情况制定的,要求各个工地从外到内,从施工作业到生活环境,均按此标准进行管理。

  “十一项”工地创文标准内容包括:建立洗车作业平台,房屋、道路、桥梁以及管网设施建设施工工地按规定设置实体围挡,施工现场是否排放有毒烟尘和气体,是否在施工现场洗石灰、熬煎沥青、焚烧各类废弃物等。另外,要求进城务工人员有安全卫生的居住条件和工作环境,工地食堂整洁干净,办理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三防”设施符合要求;工地宿舍内净高不得低于2.4米,走道宽度不得小于0.9米,每间宿舍居住人员不得超过16人,宿舍床铺不得超过两层。

  市建筑工程质安监站相关负责人透露,各建筑工地创文创卫打分结果还将与工地评优评先、工程项目验收等直接挂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