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完善公租房补贴政策 细化补贴标准和档位

2015-09-30 09:25:07 来源: 人民日报

  北京市住建委等单位近日联合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在补贴标准统一、优惠比例细化、特殊困难救助等方面的规定更为详尽,加大了对公租房承租家庭,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的保障力度。

  除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外,北京其余各区将实行统一的公租房分档补贴比例。具体标准为: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除承租的公租房外,无其他住房;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所承租的公租房须通过市、区县住保部门公开配租方式获得。

  租金补贴档位和标准进一步细化。一方面,租金补贴档位划分依据明确为“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可以享受95%的租金补贴;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即人均月收入为930元的家庭,补贴比例为90% ”。另一方面,对于人均月收入1200元以上的家庭,由之前的每600元设立一档,变为每400元设立一档;且补贴额度也有所提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