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杜家毫调研长株潭城际铁路荷塘站建设

2015-06-15 09:34:31 来源: 红网

  6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到长株潭城际铁路荷塘站建设工地调研长株潭城际铁路和城际快速干道建设情况。

  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从暮云车站向南进入湘潭,经昭山、易家湾、荷塘、板塘、护潭到达湘潭火车站,湘潭境内全长约30公里,包括长沙到株洲线路在湘潭昭山示范区境内的7.33公里。在湘潭沿线设有昭山、荷塘、板塘和湘潭火车站4个车站。目前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10个隧道已全部贯通,95%的桥墩已浇注完成,大部分地段开始架设桥梁。

  上午8点50分,杜家毫一行来到长株潭城际铁路荷塘站建设工地。杜家毫仔细询问了长株潭城际铁路线路建设和车站建设进展情况,并要求承担建设施工任务的中建五局,要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争取在明年年底实现通车。

  对照规划图,杜家毫详细了解了湘潭城区轨道交通规划方案。他指出,湖南省正在着手启动城市轻轨建设,与城际铁路连接起来,“等城际铁路通车以后,城市轻轨建设也将进入高潮,建设将会一波接一波。”

  站在长株潭城际铁路荷塘站建设工地,看到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杜家毫对项目的前瞻性表示肯定,他说,“城际铁路的特点是运行密度大,旅客到了就走,这将为发展商贸物流业提供方便。”

  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雄,副省长张剑飞参加调研。市领导陈三新、谈文胜、吴小月,区领导孙银生、王永红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