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杜家毫调研昭山路网建设 促进长株潭一体化进程

2015-06-12 09:35:18 来源: 红网

  6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深入长沙市、湘潭市,实地调研长株潭城际铁路、城际快速干道建设及城区轨道交通规划相关情况。在昭云路项目工地,杜家毫充分肯定了昭山示范区推进城际快速干道建设的有力举措和有效成果,叮嘱要牢牢把握、正确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绿心”保护之间的关系,把两型社会建设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雄,副省长张剑飞参加调研,市领导陈三新、谈文胜、吴小月,区领导杨晓军、成秋兴、蒋伟光、李白杨、李宏钰等陪同调研。

  “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绿心’保护之间的关系”

  据了解,为打通长株潭三市相邻区域的“断头路”,促进区域加速一体化发展,今年年初,省政府部署要求昭云路、洞株公路、坪塘大道等9条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年内建成通车。其中,昭云路、九华大道、板霞路和武广高铁株洲站至沪昆高铁韶山站连接线,是我市列入长株潭城际快速干道建设的4个项目。目前,各条道路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当天上午9点20分,杜家毫一行来到我区昭云路建设现场。区党工委书记杨晓军介绍,昭云路是贯穿昭山示范区东西的一条重要干道,项目西起昭山滨江路,东接株洲云龙示范区洞株公路,其中湘潭段止于昭山与长沙跳马交界处,全长6.3公里。该项目于2013年底开工建设,目前1标段路基、排水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路面和景观绿化施工,部分完成沥青路面施工;昭云路下穿武广高铁节点已完成,下穿京港澳高速右幅已完成,正在做左幅框架顶进前准备工作,6月初开始顶进;2标段路基部分完成80%,排水部分完成70%,部分路段完成一层水稳层摊铺。按照当前的建设进度,昭云路的目标是:1标段计划昭云路下穿京港澳高速节点8月份完成,水稳层10月份全部完成,沥青路面12月份全部完成确保通车;2标段计划路基、排水9月底全部完成,水稳层10月份全部完成,沥青路面12月份全部完成。

  杜家毫充分肯定了湘潭市及我区推进城际快速干道建设的有力举措和有效成果,叮嘱要牢牢把握、正确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绿心”保护之间的关系,把两型社会建设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交通先行,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调研中,杜家毫强调,交通是城市的“血脉”。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必须坚持交通先行,构建域外联通、域内便捷的长株潭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在长株潭域外交通方面,要加快推进铁路、高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以及机场、水运等各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对外大开放的交通枢纽。在长株潭域内交通方面,要确保城际铁路明年底全线建成通车,确保9条城际干道今年底全线贯通,加快启动长株潭三市城区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规划设计工作,不断完善市内公共交通体系,促进各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要坚持科学规划,科学设计交通方式、线路走向、站点布局等,力争每一项决策符合实际,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强化质量意识,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始终把质量和安全作为工程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