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对接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 长株潭新机遇

2015-05-06 10:35: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湘潭如何对接《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

  日前,国务院批复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意味着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长江经济带”战略进入实施阶段。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一员,湘潭的城市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湘潭是长株潭城市群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城市和湖南省重要的工业、科教和旅游城市,城市发展目标定为,建设生态宜居型的现代工业新城和文化旅游名城。到2020年,市域总人口达340万人左右;城市人口为110万人,用地规模为110平方公里;城镇化水平达到80%。远景市域总人口为400万人以上。

  目前,湘潭已启动了总体规划修改工作,将以《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为指导,站在大区域发展的层面,在市域、都市区、规划区的空间层次中,按照“两型社会”建设要求,统筹落实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规划和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要求,界定城市开发边界、城市生态红线,强化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的保护。同时,湘潭将做好2030年城市发展规划展望。近期将启动湘潭城市定位、城市规模、城市发展方向与空间增长边界等11项规划专题研究。

  在规划理念上,我们将着力实现四个转变,即城市发展从粗放型向精细紧凑型转变,从追求量的增长向追求质的提升转变,从传统功能分区模式向综合性组团发展模式转变,从注重城市建设向注重生态宜居转变。

  论道千万级长株潭融城发展新机遇

  随着国家《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作为核心城市群之一的环长株潭城市群迎来了少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湘潭经开区作为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区域,也迎来了推进城镇化发展的良机。湘潭经开区商业网点规划已编制完成,该规划的实施将有效引导商业体系及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推动经开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步步高·九华新天地将邀请湖南省著名区域经济学家朱翔解读千万级长株潭融城发展新机遇。

  新中心·新九华·新未来

  会议时间:2015年5月9日 下午14:30-17:30

  会议地点: 湘潭经开区九华大楼3楼大会议室

  演讲嘉宾:朱翔

  朱翔,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副校级督导、湖南省政府长株潭智力办副主任、湖南省政府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政府顾问、专家咨询组成员。

  畅想未来·拿好礼

  参与研讨会不仅可以和来自湘潭商务系统主管领导、专家、学者、园区企业家论道湘潭经开区商业及现代服务业发展,解读政策、分享经验、畅想未来,还能参与现场抽奖赢好礼。苹果大奖、步步高·九华新天地购铺券、步步高黑钻石卡等好礼等你来拿!

  微信报名参与刮刮卡抽奖

  这是一场关乎未来的盛会,一场各界大佬精英齐聚的盛会,一场带给你无限惊喜的盛会,与会席位有限,想成为其中一员,赶紧来报名吧!微信刮刮卡抽奖即将开启,敬请关注!

  步步高·九华新天地

  高级综合体体验殿堂

  十大优质 排名前列体验

  中部地级市排名前列国际五星喜来登酒店

  中南少有步步高八大业态旗舰店汇聚平台

  湖南较大电子商务基地

  湘潭排名前列都市家庭购物公园

  湘潭排名前列飞天电梯,360度展示时尚殿堂

  湘潭少有的儿童休闲公园

  湘潭少有屋顶花园式空中迎客厅

  湘潭最丰富的时尚品牌旗舰集群

  湘潭较具特色的双层时尚美食就餐地

  最Fashion炫酷的星座主题停车场

  步步高·九华新天地少量珍稀房源火爆销售中,即买即入住!长株潭CBD中心铺【九华大街】火爆销售中,首付20万,十年多赚一间铺!

  财富热线:0731—52788888/52799999

  项目地址:湘潭九华示范区步步高大道与北二环交汇处东南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