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江中游城市群 将成为中国未来第四增长极

2015-04-15 16:1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前,中国劳动人口增长放缓,各区域之间对劳动力的争夺趋于零和博弈。中西部城市群将与东部城市开展激烈的人口争夺大战。

  三十年前,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现在,一部分富起来已经不够,而要让一部分城市富起来。日前,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长江中游城市群新晋成为第五个高级城市群。 这意味着国家将会在这些地方投入重金,资源将会向这些地方聚集,人群也随之会聚拢过来,最终导致房价上涨。当前,中国劳动人口增长放缓,各区域之间对劳动力的争夺趋于零和博弈。在未来这场人口争夺战中,只有那些高级城市群范围内不会受太大影响。

  趋势一:新兴城市群聚集效果显现,东部地区人口净流入将减少


  从全国春运出行热度图就能看出中国春节前后人口大迁徙的轨迹与特征。迁徙图显示,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是节后人口流入的重要城市,而西部和内陆地区则是人口迁出重镇。但这种状况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逐步减缓,新的超级城市群将导致人口从中西部向东部流入的数量减少。事实上,这种趋势早已出现。2006至2010年,广东的常住人口每年净增数在200万以上,但2011年以来,每年新增不足100万,2013年更是低至50万。此外,最近三年北京、浙江、江苏和上海常住人口的增速均不及2009年各自数据的50%,浙江表现最差,平均增速只有2009年的1/4。这一方面是由于中国人口增速放缓,另一方面则是大量制造业从东部沿海区域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南亚地区转移,双重因素叠加,导致东部省市的吸引力相比此前减弱。这必然使得流入东部地区的人口减少。

  趋势二:城市群将成为未来房价上涨的动力来源

  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现在建立五个高级城市群是让一部分城市先富起来。进入这些城市群的城市无疑是幸运的,这些地方的房地产行业当然也不例外。此前四大城市群所在地房价的表现已经毋庸赘言。日本的经验同样表明,占据资源和产业优势的地区,将像海绵一样吸纳周边的人口。日本的三大城市圈(东京、大阪、名古屋)占日本人口和经济总量的70%。2012至2014的最近三年内,东京和大阪这两个城市圈的平均房价上涨了30%。具体到房价上,被列在城市群里的城市,更利于房价的稳定以及上涨。

  趋势三:新兴城市群才能保障投资收益的高速发展

  据香港《明报》12日报道,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表示,香港房地产泡沫已到破裂边缘,三年内香港房价会下跌50%以上。他在新加坡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表示,香港房地产泡沫已处于极端,大幅回调是合理的。香港住宅供应量的大幅增加“对价格会是决定性因素”。

  香港特区政府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香港个人住宅落成量为15720个单位,较2013年的8250个单位几乎翻倍。香港特区政府今年4月1日公布的年度物业报告则预测,今明两年香港新住宅落成量将超过3万个单位,创2004年以来新高。除供给过剩外,香港政府可能会取消港币与美元的联汇制度,这也将对香港房价造成冲击。再加上资金大幅撤出香港,房价将下跌超过50%。

  如今,虽然中国购房置业主要以刚需、改善型居住为主,但任何家庭在买房置业时,都或多或少带有一些投资意愿。随着中国产业发展和交通方式的变化,缺乏独特性和自我定位的中西部城市将被高级城市群所取代,只有那些具备较大发展空间和增长空间的新兴城市群将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第四增长极。

  位于长株潭城市群板块内的湘潭高新区随着园区内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新城市中心板块格局逐渐体现,板块内铁路、航空、高铁、城际轻轨纵横交错,坐享交通枢纽优质资源,升值潜力巨大。而由湘潭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全额投资、湘潭高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湖南远大建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高科.花漾年华项目,地处湘潭市河东吉安路与书院路交汇处东北角,南接书院东路,东靠产业路。紧邻湘潭中央政务区、商务区。距湘潭市政府1.5公里,汽车东站商圈近在咫尺,108路、23路、116路、8路、10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交汇于此,交通出行十分便捷,并拥有湘江风光带无可复制的自然环境资源优势。

  目前,项目分两期开发,采用第五代远大住宅工业化集成技术建造,利用远大住工在住宅领域的17项专利技术,在实现居住功能的同时,更好的满足了安全耐久、节能环保、防水抗渗、低碳环保的居住新要求。户型面积以35/75/101/138㎡精装户型为主,每户均配有远铃整体浴室、整体厨房、套装门、复合木地板等,是湘潭排名前列全名品精装楼盘。项目采用整体地下室停车、人车分流,居住舒适、环境优美、节能、低碳、环保,配备了专业的物业管理团队、先进的电子安防系统、宽带通讯系统等,将为每一个家庭提供全周期的绿色建筑及低碳健康生活。

  32.8万购80㎡全名品精装现房

  销售热线:55881777、558816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