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市人大今年重点处理10件建议 推进湘潭县撤县设区

2015-03-04 09:25:58 来源: 红网

  今年重点办理的代表建议

  涉及电梯安全、校车管理、大型污染源企业的监管等热点问题

  湘潭在线3月4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谷桔 通讯员 杨婕妮)3月3日,我们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10件代表建议被确定为今年的重点处理建议。其中涉及到电梯安全、校车管理、对大型污染源企业的监管、道路建设等热点民生问题。

  关键词

  电梯安全

  背景:频发的电梯安全事故让人心有余悸,究其原因主要有:老旧电梯超期服役现象严重,电梯质量良莠不齐;电梯使用过程中安全意识不足,管理不规范,维护不到位;电梯安全监督管理体制不完善等。

  建议:市政府制定出台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加强对电梯检验检测工作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检验检测走过场甚至是只收费不检测的现象,并确保检验检测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辟住宅电梯重大维修改造和更换使用物业维修资金的快捷绿色通道。使重大故障和报废电梯能够得到及时维修改造和更换,以保障电梯安全,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关键词

  校车管理

  背景:校车安全问题,一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从一些校车事故中暴露出的问题,既有严重超载、未按审定线路行驶、违法改装,也有教育投入严重不足、安全检查完全缺失等。完善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统一管理,严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已迫在眉睫,

  建议:进行公司化管理。校车实行统一登记入档、统一公司管理、统一外观标识、统一信息平台、统一安全培训;

  转变运营模式。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司管理、部门监管”的基本原则,使全市校车步入政府主导、管理规范、用车安全、群众满意、家长放心的良性轨道,广大中小学生能基本上乘坐方便车、安全车上下学。

  关键词

  监管污染源企业

  背景:我市是老工业基地,大企业、老企业多,环保设施欠账较多,多年来个别企业环保意识淡薄,随意偷排、乱排现象严重。

  建议:市环保局对一些排污大户加强监管。对大企业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加大惩治力度。对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物、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恶意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严厉处罚;对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

  关键词

  一环东路建设

  背景:一环东路作为湘潭市火车站的主要配套服务设施,是火车站片区内对外疏散的交通要道,作为东西方向的城市主干道,东起车站路,北至建设北路,全长近1公里,规划路幅宽50米,是片区内“五纵五横”道路网络骨架之一。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市区交通量迅猛增加,现有道路通行能力接近饱和。东西向韶山路交通压力很大,高峰时段重要交通节点护潭广场、基建营等均堵塞严重,急待修通一环东路,缓解市区东西向车流压力。

  建议:加快推进湘潭市一环东路的建设。一环东路的建设符合“两型社会”要求,对改观雨湖区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交通主干路网结构,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改善湘潭市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拉动湘潭市的经济发展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积极配合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建设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