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楼盘工地施工围挡占据人行道 市民通行不便

2014-11-11 09:36:20 来源: 红网

  “一品阳光工地停工已久,人道道上的工地围板还没拆除。”近日,有网友向湘潭在线《民情在线》栏目反映,岳塘区一品阳光小区工地围板占据人行道,行人只能走大马路,出行十分不便。

  现场:人行道被占据大半,市民通行不便

  11月10日,我们来到位于位于福星中路与双拥北路交汇处的一品阳光项目。该项目已经没有施工的迹象,房子临街是一排两层未装修的门面,门面前面的人行道上围着蓝色的挡板,原本有五六米宽的人行道被挡板占据了大半,部分盲道也被圈进了围挡,这片挡板约有五六十米长。

  我们看到,施工方留出的供行人通行的人行通道上面有一层黄色的泥土,不少地方的人行道地面砖被破坏。虽然市民可以通行,但通道中间有的地方种了行道树,有的地方修建了保安亭,使得道路变得很狭窄,给居民通行造成不便。

  一品阳光项目临街门面前面还有一个公交站台,因为人行道通行不便,不少到此候车的市民选择走机动车道到达公交站台。

  居民:停工数月围板没拆除,无奈走机动车道

  家住岳塘区盘龙名府小区的戴女士告诉我们,一品阳光项目已经停工几个月,但是人行道上的围挡一直没有拆除,加上施工留下的黄土,一到下雨天根本不能通行,行人无奈只能走机动车道。

  “以前整个人行道都被围住了,最近才把围板往里面挪了一点,不然人行道根本不能走人。”附近的王先生告诉我们,以前他和家人晚饭后出来散步,这里人行道根本不能通行。现在行人虽然可以勉强通行,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盲人等来说,依旧存在安全隐患。

  一位在公交站台候车的市民告诉我们,之前这里人行道被占据根本不能通行,现在到这里乘车都不习惯走人行道了。

  开发商:已按要求挪动挡板,预计明年1月拆除

  随后,我们找到了一品阳光项目开发商湘潭聚源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我们已经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将围挡向内移了1.5米,现在已经腾出了过道供行人通行。”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目前,一品阳光项目基本完工,但是还有地下车库、临街门面装修等工程没有结束,目前围挡不能拆除。上个星期,他们已经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其将围挡往里挪动,空出通道供行人通行,目前他们已经按要求将围挡挪动到合理的范围。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一品阳光正处于交房期,没有大规模的施工,但里面还有工人在进行扫尾工作。接下来他们将对建好的临街门店进行装修改造,预计明年1月完工,届时将拆除围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