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乡:重点项目催热水府景区建设

2014-09-25 09:41:08 来源: 红网

  “十一”旅游旺季未到,湘潭水府示范区的旅游热却已先声夺人: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采风者流连在青山绿水间;一项主题自驾户外活动让上千青年男女在绚烂的焰火下狂欢;一拨拨参加拓展训练的团队在轻松快乐中放飞心灵、提升自我……

  “以旅游为龙头、项目为载体、招商为手段,打造国内湖泊休闲度假区一直是我们的追求和行动。这几年,正是由于一批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才让水府景区这个‘人间瑶池’散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日,正在为一波又一波的活动忙得不可开交的湘潭水府示范区负责人介绍。

  作为长株潭地区魅力的湖泊旅游度假胜地,景致优美的湘潭水府示范区吸引着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让游客进得来、住得下、玩得好是示范区项目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多年的努力有了令人刮目的变化:电力专线到了核心景区,点亮了景区不夜天;通讯网络配套,与世隔绝的白云深处与外界连成一体;自来水厂建成、污水管网铺就,用水、治污双管齐下;生态停车场建成,数以千计的车辆有了规范、放心的去处;拥有450个床位、高标准装修的酒店投入使用,游客在这里度过了一个个温馨如家的夜晚。如今,一个集休闲度假、生态旅游、运动休闲、商务会议、美食体验、拓展训练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小镇初见雏形。上半年水府旅游人次达到21.1万, 创旅游收入约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以上。

  炙手可热的旅游市场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投资者的目光。去年,投资5亿元的霞乐生态示范村项目启动。至今,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及土地报批预审。为争创4A级旅游示范景区,今年,示范区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人工湿地、农民安置新区。目前,游客服务中心选址初定,旅游小镇概念性规划设计启动。投资2亿元的水府龙庭项目,目前已通过土地征收审批,征地接近尾声。投资1亿元的攀岩度假村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并与村民签定征地协议,准备拆迁。总投资1.5亿元的湖南听泉园文化旅游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即将启动主体工程建设。

  作为两型建设的示范区,近3年来,湖南省、湘潭市环保部门在示范区内实施了32个生态环保项目。其中示范区实施的项目26个,15个已经竣工,其他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今年,示范区推进较快、成效最明显的项目当数水府景区大道建设。这条投资3亿多元、宽22米、双向4车道的景区主干道,与沪昆高速对接,将对提升示范区接待能力、构建完善交通网络具有决定性作用。大道今年8月初复工以后,攻坚克难,迅速推进,年底有望全线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100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万科森林公园

万科森林公园

13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