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市住建局局长吴纯杰:如何落实细则内容

2013-09-24 08:41:55 来源: 红网

  “提倡建筑节能,在湘潭已有多年时间,但这次力度、措施最细。”谈及《湘潭市采购“两型”技术产品实施细则》的出台,湘潭市住建局局长吴纯杰深有感触。他认为,认真落实《细则》内容,对于全面提高我市建筑节能、实现再生能源利用、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建筑领域,是落实“两型”技术产品采购的重点区域。为此,9月15日,市住建局结合《细则》精神和住建部门的职责职能、行业特点,出台了《关于在工程建设中推广、应用“两型”技术产品的暂行办法》,将《细则》进一步细化、明确,使其更具行业特点和实际操作性。

  “哪些产品是‘两型’技术产品?如何才能申报进入采购目录?使用了‘两型’技术产品,会如何受益?……想必这些都是建筑企业最想了解的内容。”吴纯杰说。因此,住建局在《暂行办法》中对这些方面进行了特别强调。如规定了新型建筑钢材、混凝土原材料墙材、建筑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等,这些符合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产品都进入了“绿色采购”的目录。

  严格防控腐败,也是住建局在落实《细则》过程中格外注重的环节。吴纯杰说,考虑到市场竞争的公平性,防止腐败现象的滋生,住建局特别规定“严禁任何人以个人名义向单位推荐任何‘两型’技术产品”。他表示,政策出台了,就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下去,“如果好的政策在执行过程中走了样、变了味,那就是严重的渎职和失职”。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搜狐焦点湘潭房地产网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