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开发商人大代表遭业主退房 掌掴记者

2012-11-23 08:08:52 来源: 三湘都市报

  据媒体报道,湘潭“长株潭一号公寓”存在严重问题,业主要求退款却被要求交违约金。湖南经视记者采访项目负责人唐水平(湖南三和集团董事长,湘潭市第十二、十三届市人大代表)时,被强抢机器并连扇耳光。唐放言:“别说湖南省,就是超出湖南省范围,我谁都不怕!”

  如果媒体报道属实的话,这个市人大代表真够牛的!名震宇内的“我爸”李刚也要艳羡他三分。李刚只是躲在幕后做些手脚,通过人脉关系摆平李启铭惹来的灾祸。在这个意义上看,唐水平显然更是够威够力,勇猛盖世。不仅客户敢欺,记者敢打,还口吐狂言,睥睨一切。什么媒体、民众,什么法律、政府(特指省级及省级以下政府官员群体),全不在话下。不禁要问:这样素质的人怎么能被选为人民代表?

  顾名思义,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简称。人大代表经过民主选举方式产生,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当选人大代表,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连续两届当选湘潭市人大代表的唐水平应该反省自己,你在行使三和集团董事长职权时,请别忘记你的市人大代表身份,你有义务在两个看似矛盾的身份中间取得一种合理的平衡。借用你的逻辑:别说你是市人大代表,就是省人大代表,或超出湖南省范围的全国人大代表,也不能凌驾于法律、公理之上!

  以“唐水平,人大代表”为关键词在网上搜索,发现“湘潭人大代表连扇记者耳光,叫嚣谁都不怕”的新闻及视频充斥了网络,而另一则被多家主流网站转载的新闻也浮出水面。这则两年前、来源不详的以《湖南三和用温情点燃老人心中的信仰》为题的新闻写道,“2010年1月28日上午,湘潭市十二、十三届市人大代表唐水平同志一行人走进低保户家庭,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唐水平同志表示,我们一定尽职尽责,竭尽所能,让全市的低保户老人过上一个热闹、祥和的新春佳节!”审读这则新闻,不禁感慨万千:三和集团董事长、湘潭市人大代表唐水平同志太有水平了!不仅湘潭人民被代表,连湘潭市委市政府也被代表了。难怪,他是“谁都不怕”了。

  由此联想到人民代表选举制度。在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对经济发展与财富的追逐在一定的时间段里成为人们和政府的首要目标。于是那些“先富起来”的群体,自然而然地将这种经济优势逐步转化为政治优势,通过政治优势反过来扩张经济优势。在政府权力机构之外的人大、政协机构里,增加企业家的比重,本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却因为体制固有的弊端,及中国企业家与生俱来的原罪色彩与短视习性,一部分人的这种光鲜的身份,反过来蜕变为“官商勾结”、逃避法律制裁的护身符,进而干扰国家行政和司法秩序。现在,是正本清源的时候了!

  ■本报评论员 吴晓华

  热门看点:

  远大4亿拿地 世界排名前列高楼天空之城落户长沙

  湘潭中建仰天湖项目进展顺利 将成城市新地标

  蔡建和督查建设北路拓改后续工作

  九华:中部经济前沿 融城核心铸就价值高度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