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推进完善城区广场文化体育健身设施

2012-11-19 08:19:41 来源: 红网

  【为民办实事工程巡礼】

  每当夜幕降临,各大城区广场、社区总有一群快乐的身影,在欢快的节奏下舞动。这是城市广场文化的一部分,这些或年老、或年轻的市民,正以“天天广场舞”的方式,释放自身的生命活力,也让这座城市在阳春白雪的艺术生活之外,多出了一分市井的风味。

  从最开始的自带设备、自娱自乐,到现在能在设施齐备的广场上热舞——百姓乐享“舞”生活,得益于我市推进的“完善城区30处广场文化、体育健身设施”实事工程。

  广场文化的“大本营”

  10月29日,家住岳塘区滴水埠街道电化社区的姜小兰和以往一样,来到自家附近社区的广场上和舞伴们一起跳舞,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的灯光和音响效果有了质的提高。“有了这些设备,以后我们跳舞健身更有热情了。”姜小兰激动地说。

  今年7月,湘潭将“完善城区30处广场文化、体育健身设施”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并大力实施文化惠民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的完善。

  为了确保实事任务顺利完成,湘潭市文广新局与市体育局联合行动,各出资150万元,在全市城区广场中选定30处文化体育健身点,安装专业的音响、灯光设备和健身器材,供市民免费使用。经过实地考察和筛选,在全市两个城区和三个园区上报的36处广场、社区中,确定了白石广场、东方红广场以及28处社区文化体育健身点。

  10月23日,湘潭“2012年为民办实事,广场文化、体育设施设备交接仪式”在东方红广场举行。“这些设备包括大功率播放器、无线话筒、DVD机等,是一整套专业的音响设备。”市文广新局文艺科负责人介绍,这些设备总价值300万元,将重点配备给东方红广场和白石广场。每套设备可供300平方米以上的广场以及100人以上的舞蹈队使用。交接仪式上,来自28个社区的代表,也分别领取了一套广场文化、体育设施设备。

  湘潭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完善广场文化设施的工作将会常态化。

 

  家门前的健身“小广场”

  每天清晨或傍晚,各社区广场或各大公园内,都有市民健身的身影。他们告别了以往单纯的散步,更多的是享受着健身器材所带来的乐趣。11月5日,记者来到和平公园,10多件崭新的健身器材整齐地排列在公园一角,许多居民在这个健身小广场中健身。

  不到一年时间,像这样的健身小广场在湘潭市城区“遍地开花”,源于今年1月份,湘潭市体育局进行的城区广场体育健身设施完善工作。

  作为主管部门,湘潭市体育局一直很重视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和相关设施设备的完善。今年1月,市体育局就着手完善城区广场的体育健身设施工作。结合实事工程,通过9个月的努力,市体育局确定了器材安装地点、器材公开招标采购、落实专项经费等各项前期工作。目前,太空漫步机、三位扭腰器等34件器材,腰背按摩器、跷跷板等12件器材,已于11月初分广场和社区全部安装到位,供市民使用。

  热门看点:

  湘潭明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195个 总投资2552亿

  1—10月湘潭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9%

  长株潭“两型”示范区8市3年内将交通互通

  湘潭万楼主楼年底竣工 “湘江排名前列楼”将崛起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