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四部委官员共话民生热点 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2012-11-13 08:15:12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夏青 沈明

  姜伟新: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楼市调控放松,对于监管层而言,这是个想都不会想的问题。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如是表示。这一表态,为十八大之后楼市走向定下了继续调控的基调。

  与前几次楼市调控不同,保障房在此次调控中承担重担,“十二五”期间,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量,将大幅度提高保障范围。截至9月底,2012年已完成开工720万套,预计到年底开工量会超过800万套,加上去年实际开工的1403万套,“十二五”保障房开工任务已经完成了60%。接下来三年的建设任务为会较为减轻。

  至于明年的保障房开工量,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数字,“明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开工数量不会低于500万套,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姜伟新介绍。

  资金保障,是巨大体量的保障房建设无法绕开的话题,姜伟新指出,资金的问题到现在为止没有发生大的问题,不等于今后不出问题。“我们会注意这个问题,防止以后除了其他方面之外再出现资金管理上的问题,并且因为资金问题倒一批干部,要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姜伟新明确表示。此外,保障房质量问题同样需要注意,住建部和地方住建部门都曾追究过企业责任。

  医改

  朱之鑫:医改已进入深水区

  11月12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当前医改已经进入了一个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进入深水区。

  朱之鑫表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每个社会成员的切身利益,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我国从2009年4月份启动新一轮医改到现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如期完成了五项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医疗保障已经覆盖了全国95%以上的人群,成为世界上的医保网。同时,还建立了崭新的基层服务平台,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他介绍,为了进一步深化医改,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了“十二五”医改规划,主要聚焦在三方面:一是健全全民的医保体系,二是巩固和完善基本药物的制度和基层运行的新机制,三是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的改革。他认为,中国一定会朝着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再迈进一步。

  此外,朱之鑫还表示,要从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的实际出发,在发展中调整收入分配结构,在调整中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不断地增加综合国力、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普遍提高人民富裕的程度。

  环境

  周生贤:三方面创新探索环保新道路

  “局部有所好转,总体尚未遏制,形势依然严峻,压力继续增大。”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昨日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用这样一句话来总结中国环境保护的现状。

  周生贤介绍说,环保部正更多地运用市场机制和规律来解决节能减排问题。“十二五”期间,国家把主要控制污染物由原来的两种增加到四种,包括COD、二氧化硫、氨氮和氮氧化物。环保部推出脱硝电价的政策,凡是脱硝的电每度都加8厘钱,大大的提高了企业的环保积极性;此外还大力推进减排工程,并严格管理和考核企业减排落实情况。环保部的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今年上半年上述四个指标分别下降了2.11%、2.72%、1.98%和0.24%。他表示,实践证明,正确的经济政策就是正确的环境政策。环境上出了问题,就要从经济政策方面找原因。

  他指出,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是通往美丽中国的一个路标,必须在思路上创新。创新集中在三方面:一源头控制,二综合治理,三预防为主。指导思想是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具体内涵是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根本要求是大力推进环境保护历史性转变,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协调融合。

  就业

  杨志明:四措施推动高质量就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经济增长放缓对就业影响开始显现,今年1-9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2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城镇新增就业增幅从4月份以来有所下降,岗位需求有所减少,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有所增加。

  杨志明表示,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量矛盾将长期存在。今年,高校毕业生近700万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相互交织,给就业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

  人保部将着手从四方面采取更有力措施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排名前列,推动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互促共进,既鼓励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要鼓励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第二,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到中西部地区、到中小企业就业。第三,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多年的实践已经证明中小企业是解决中国就业的主渠道。第四,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比如对农民工培训实施“168”计划,一年培训600万人,给予每人800块钱的培训补贴。大学生到企业、到科研项目见习,也给予当地工资80%左右的生活费补贴。

  热门看点:

  2015湖南城镇化水平将超50% 建成长株潭绿道网

  湘潭火车站“百年地标”即将崛起

  湘潭保障性住房项目进展顺利 1.5万套交付使用

  湘潭市11月11日商品房网签09套,住宅网签09套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