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余丰慧:制造业富豪比例首超房地产是个好兆头

2012-09-27 08:26:3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余丰慧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2年度胡润百富榜,从行业分布来看,今年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变化,即为自百富榜开创以来,房地产被超越,制造业成为今年富豪比例的行业。

  包括胡润富豪榜在内的各类富豪榜单,反映的是一国经济发展的结构内涵,反映的是一国经济的行业分布、繁荣程度和产业结构趋势等。作为一国经济根基的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有着异常重要的地位。

  在各类富豪榜单中,中国的房地产在行业排名中一直位居排名前列,这也是近十年来中国房地产泡沫式发展、非理性攫取财富的缩影和反映。但房地产带来的GDP和财富存在水分与泡沫,这是放任盲目投机炒作的结果。一旦经济回归理性,这种泡沫便会被刺破,投机炒作被遏制而不能“击鼓传花”,这种虚胖的财富和泡沫式的经济增速就立刻原形毕露,大幅度缩水。

  但需要说明的两点是:首先,2012年度胡润百富榜制造业富豪比例首超房地产,是房地产泡沫在刺破进程中财富开始缩水、房地产投机炒作开始消退的必然结果,这并不代表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出现了根本性好转。其次,房地产财富泡沫缩水消退程度远远不够。综观整个排行榜来看,前500名中涉足房地产业务的占40%左右,后500名中有房地产业务的占30%以上。胡润榜单上的中国十大富豪中仍有一半来自房地产业,仅有两个来自科技信息产业。

  这就告诉我们,还应该继续挤掉房地产泡沫,继续使房地产泡沫财富快速缩水。将高房价彻底打压下来,就相当于抓住了消退房地产虚胖财富和泡沫式增长的牛鼻子。这样才能使中国经济重心真正转向实体经济,真正使得实体经济能够受资金、人才管理等各个生产要素的青睐,使得中国经济始终走在扎实的路基之上,始终保持不竭动力的健康稳健发展。但无论如何,富豪榜单上,制造业富豪比例首超房地产是个好兆头。

  热门看点:

  一线城市集体“点刹”楼市 北京叫停广州限售

  3年后湘潭直通武广客运站

  国土部回应地产调控焦点:继续加强调控不放松

  全国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 湘潭地区正执行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