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称55%城市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平米

2012-09-03 08:18:27 来源: 南方日报

  来自的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城市家庭户人均住房面积为29.2平方米,其中55%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足30平方米。即使不考虑外来人口,未来若干年,全国城市现有居民至少还需7000万套以上的住房改善需求,是2011年城镇商品住房销售套数的7倍以上。其中,北上广人均住房面积偏低、租赁住房比例高、自有住房比例低,住房改善需求更为强烈;除此之外,占城市14%的集体户人口,也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需求之一。

  从面积分布来看,全国有7000万以上的城市家庭人均住房低于30平方米,东部三大经济区有改善需求的群体更大,其中广东省超过1000万户,北京、上海两个城市的改善性需求高于很多省份全省总量。

  此外,基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报告指出,全国只有14%的家庭户住房来源是购买商品房,12%的家庭户是租赁住房,其余以自建为主。其中,城市购买商品房的家庭占31%,有26%的家庭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需求(约为3315万户),22%的家庭购买经济适用房或者公有住房(约为2876万户)。整体来看有改善居住需求的城市家庭仍有五成(至少6000万户),相当于2011年全国城镇商品住宅销售套数的6倍以上。

  由此看来,目前我国城市住宅市场化程度不高,购买商品房的家庭只有31%,仍有近7成家庭租房或购买经济适用房和公有住房居住,而此类家庭一般居住条件较差,改善空间很大。其中,广东等省发展相对发达,有改善需求的家庭均在300万户以上,未来购房需求更加强烈。(驻京记者/刘晓静)

  热门看点:

  54城市8月新房成交量下滑 开发商捂盘成主因

  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巩固调控

  购房买房碰上楼跑跑咋办 三大对策避开陷阱

  疑似湘潭江麓机械厂30亿土地项目预挂牌北交所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