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土地计划量调升2%

2012-08-31 08:41:47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曼

  8月15日,国土部发布的《2012年1~6月份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整与落实情况》中,全国20个地区计划供应量相比年初目标有所下降。但是,湖南以2%以上的增幅,成为计划量增加的地区。对于湖南土地市场供应量不降反升的现象,开发商有何见解?

  本期楼市苹果派特邀湖南合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国才、楷林(长沙)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如民,对此分享一下各自的观点。

  1、调整后,湖南地区土地供应量反而增加,这是否和湖南上半年的拿地表现有关?您如何看待增加了土地供应量的长沙下半年土地市场?

  范国才:从4月份之后,随着楼市的逐渐回暖,土地成交开始上涨,六、七月更是达到了一个高峰。我认为下半年楼市将保持稳定的态势不变,土地市场也会在稳定中前行。

  王如民:土地从整理、拆迁收购到拍卖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短时间集中放量非常正常,因此,单从土地放量来看市场的表现并不客观,土地供应量的增加和拿地企业数量有一定的关系。

  2、截止到9月,长沙内五区非工业土地供求同比均出现上涨,其中成交面积的涨幅高达61.73%。这与滨江新城、梅溪湖、洋湖垸土地大量供应不无关系,您认为为何这么多房企选址大河西先导区?

  范国才:(1)先导区的土地资源均为净地出让,减少了拆迁、安置等投资风险;(2)先导区在努力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同时严厉打击强揽工程、非法阻工等行为;(3)配套设施的日益完善、过江隧道及过江桥梁的建设等均增加了“河西”这一概念在老百姓心中的认可程度。

  王如民:楷林作为一家专注写字楼开发与投资的外地房地产开发商,率先看到了长沙写字楼市场的发展比中部其它省会城市晚了3-4年,其次,先导区的体制、由政府主导的市场运作,高效快捷。再次,金融机构集聚区的即将变迁,这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市场契机。

  3、今年土地市场的红火,是否预示着房地产销售市场销售行情也将稳步走高?

  范国才:供应量分析:4月份以来,市场利好信息逐步释放,供应量随之增加,6-7月,央行连续两次降息,很大程度提振市场信心,部分开发商对未来的预期有所改变,供应量应该会逐步放量。

  王如民:土地市场的红火,对当下的市场销售影响不大,对1-2年的后市影响较大,但是土地市场的狂热,会极大地影响消费者特别是投资者的信心。

  热门看点:

  国土部下调土地供应计划 湖南不降反升

  楼市“金九银十”氛围渐浓 众多房企密集推盘

  湖南启动征地拆迁专项检查

  湘潭锦绣湘江二期房屋开裂渗水 居民恐惧下雨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