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株洲市规划局称“最牛楼顶别墅”是合法建筑

2012-08-16 08:22:5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叶铁桥

  近日,一张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的图片显示,湖南省株洲市一栋巨大的商业楼楼顶上矗立着4幢蓝瓦白墙的“别墅”。(本报8月14日曾报道此事)楼顶建别墅是否违规?是否通过了规划局的规划报批?能否获取房产证?今天,此前已表态介入调查的株洲市规划局回应称:“这部分楼顶建筑和整个项目都履行了相关审批手续,是合法建筑。”

  相关新闻:

  株洲“最牛楼顶别墅” 规划部门已介入调查

  湖南株洲现“最牛楼顶别墅” 被疑违规

  这4幢“别墅”建于株洲九天国际广场的楼顶上,后者是株洲芦淞服饰市场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服饰经营。

  株洲市规划局称,九天国际广场商业面积近20万平方米,从业人员1.7万名。开发商共开发了近20万平方米商业建筑、18万平方米住宅,现在基本都已出售,“但这4处楼顶建筑从没有作为商业建筑或住宅出售的打算和意向”。

  株洲市规划局表示,九天国际广场的中央空调冷却塔、消防管道、通风管道等服务设施都集中在楼顶,比较杂乱,并不适宜作商业用途开发。但因市场规模较大,物业管理人员有160多人,都挤在一个非常狭小的地方办公,楼顶4处建筑是作物业管理工作用房安排的。“至于这部分建筑物有点像‘别墅’,是因为开发商对建筑外形进行了美化。屋顶也按照‘园林城市’要求,进行了绿化美化”。

  中国青年报记者就此向株洲市消防部门了解情况,有工作人员却称这些房子应该没能拿到消防验收许可。“这些房子是2009年左右建的,我们查过,当时连设计图纸都没有。”此前,有媒体也没能在株洲市规划设计院的官方网站查询到九天国际广场的规划设计图。

  此前有报道称这些房子已办理了房屋产权证,该工作人员称对此不清楚。

  热门看点:

  房产税扩围“狼来了” 湖南省年内将试点征收

  长株潭三市主城区之间 将逐步取消收费站

  株洲“最牛楼顶别墅” 规划部门已介入调查

  温州炒房团“崩盘” 各金融机构需要未雨绸缪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