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城市升级 千亿项目“待嫁”

2012-08-14 08:11:29 来源: 红网

  昨日,湘潭举行扩大开放暨重大项目发布会,50个经过精心筛选包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湘潭产业发展规划的大项目正式对外发布,涉及基础设施、城市综合体、园区产业等领域,总投资高达1577.5亿元。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发布会。

  为扩大对外开放,推进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湘潭市共筛选确定了未来一段时间拟投资建设的50个重大项目进行发布,项目总投资1577.5亿元。其中,投资额为1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11个,占项目总数的22%;投资额为10亿元至50亿元的项目33个,占项目总数的66%;投资额为50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占项目总数的12%。据介绍,这50个项目都是“前景好、风险小、回报大”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共15个,总投资265.2亿元,包括湘潭至湘乡城际快速路、昭华隧道及连接线、杨梅洲大桥及岚园路延长线、西二环路、广云西路、羊牯大道拓改工程、湘江风光带、城市轻轨等。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夯实湘潭发展基础,加快长株潭三市融城步伐,改善湘潭对外开放条件。

  重大片区、特色街区、城市综合体类项目共11个,总投资604.7亿元,涵盖两型社会城市运营示范区、集约用地示范区土地招商、万楼新城风貌区、河西棚户区改造、竹埠港片区综合治理、韶山沪昆新城等。这11个项目的实施对推动湘潭旧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开发、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将起到巨大作用。

  园区类项目共15个,总投资553.8亿元,包括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钢材深加工产业基地、先进矿山装备产业示范园区、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服务外包示范基地、荷塘现代综合物流园基础设施、天易示范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及物流基地等。这些项目均符合湘潭产业发展规划及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带动性,即将成为湘潭经济新的增长点。

  产业类项目共9个,总投资153.8亿元。包括建材商贸物流城、城市矿产交易中心、公路港物流、韶山旅游景区综合开发、水府生态休闲旅游综合开发等。这9个项目的实施,对调优湘潭三次产业结构,改善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热门看点:

  国务院督查楼市调控 称湖南仍有房价上涨压力

  未来三四年房价必有低点 80、90后成购房主力

  湘潭仿古万楼年底亮相 将成莲城新地标

  温州炒房团全军覆没 八成炒房者资金被套资不抵债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