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龙头房企销售下滑 库存消化周期达10个月

2012-08-08 08:22: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方

对于房企业绩的集体下滑,业内人士认为并未源自市场因素

  近日,不少龙头房企在公布半年报的同时,也晒出了7月份的销售业绩。

  而相比于龙头房企半年报的良好表现,7月份这些大型房企的销售无一例外的出现了环比下滑的情况,的降幅超过3成,表现的富力,环比降幅也在1成以上。

  不过,对于房企7月份业绩的普遍下滑,业内人士认为并不是由于市场出现变化。更多的因素是源于这些房企为了在上半年取得一个不错的业绩,在6月份加大了推盘与销售的力度,使得7月份销售出现周期性的环比下滑。

  资料也显示,今年6月份为了冲刺业绩,十大龙头房企的总销售额突破700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据记者统计,截至8月7日晚,共有6家大型房企公布了7月份的销售业绩。其中万科7月份实现销售103.9亿元,环比下滑22%;融创中国、富力地产则分别实现了24亿元和23.7亿元的销售额,环比下滑26.6%和14.7%;另外三家房企花样年、恒盛地产、世茂地产7月份也分别环比下滑20.2%、23.8%和33.6%。整体来看,这6家公布了7月份销售业绩的龙头房企当月合计销售210亿元,较6月份下滑24%。

  对此,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龙头房企销售业绩在7月集团出现环比下滑,并非市场因素,因为7月份全国市场的整体成交量仍较6月出现了上涨。而从同比方面看,6家房企仅2家出现下滑,融创中国和世茂地产的同比增幅则都超过了50%。因此他仍然看好房企下半年的表现。

  他表示,各家房企经历了6月份的业绩冲刺,7月份与之相比自然会迎来短暂的疲软。同时,7月份本就属于市场淡季,往年7-8月因为暑期开工减少等影响,新增供应会有减少,今年亦是如此。此外,进入7月份信贷的刺激作已经减弱,房企大幅降价的现象也很少再出现。

  龙头万科在半年报中也称,其下半年销售业绩超过上半年将是大概率事件,并预计集团全年销售额将再创历史新高。

  不过,根据中原的监测数据显示,自2011年5月份起十大龙头房企在售项目库存量呈逐月攀升的态势。2012年3月份以来,销售市场持续回暖,龙头房企库存上升趋势受到抑制,房企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但从量上看,目前这些龙头房企的库存量依然处于高位。 

  截至2012年6月底,龙头房企在49个城市在售项目库存量相对于2011年同期增加了约6成,库存消化时间虽然较年初的峰值出现下滑,但仍高达10个月左右。

  热门看点:

  湘潭市8月6日商品房网签100套,住宅网签91套

  国务院督查组建议:湖南从严执行楼市调控政策

  万科房价下降一成 底价拿地或成房企风向标

  三亚商品房均价2.6万/平力压京沪 为内地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