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下一阶段继续加强房地产金融风险监测

2012-08-03 08:13:4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中国人民银行于8月2日下午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上半年,在加强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引导方面,中国人民银行继续加强和改善对金融机构的窗口指导,促进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调整信贷结构和投放节奏。

  同时,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支持保障性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

  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总体适度,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较强。2012年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92.5万亿元,同比增长13.6%。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0%,比年初增加4.86万亿元,同比多增6833亿元。

  在房地产行业分析部分,该报告指出,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交易量呈现“前低后高”走势,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多,但部分城市房价下行趋势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新开工面积下降,房地产贷款增速止降趋稳。

  而在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方面,央行要求,督促金融机构加强内控和风险管理,继续加强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贷款、金融机构表外业务和房地产金融的风险监测与管理。

  报告显示,上半年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也增加较多。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7个,比3月份增加了1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8个,比3月份增加了9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比3月份增加了17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1个,比3月份增加了15个。

  商品房销售降幅缩小。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0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0.0%,降幅比排名前列季度缩小3.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2.3万亿元,同比下降5.2%,降幅比排名前列季度缩小9.4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1.2%,降幅自3月份以来持续收窄。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上半年,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1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比排名前列季度回落6.9个百分点。

  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0%,增幅比排名前列季度回落7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2%。

  上半年,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为9.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7.1%,第二季度连续3个月出现同比下降,而排名前列季度为同比增长0.3%;房屋施工面积为47.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2%,增幅比上季度回落7.8个百分点;全国房屋竣工面积为3.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0.7%,增幅比上季度回落18.6个百分点。

  报告称,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止降趋稳。截至6月末,全国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11.3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3月末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3.6个百分点,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9.5%。

  根据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统计,到2012年6月末,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新开工470万套,开工率为63%,基本建成260万套,完成投资5070亿元。截至6月末,全国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4784亿元,占全部住房开发贷款的21.7%。上半年,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新增869亿元,占新增住房开发贷款的65.8%。

  此外,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6月末,排名前列批29个试点城市已审批贷款415亿元,占贷款总额度502亿元的83%,按工程进度发放贷款302亿元,支持了97个保障房项目。

  热门看点:

  7月湘潭住宅均价环比涨1.64% 住宅成交1655套

  购房指导:符合条件商贷可转公积金贷款

  湘潭:楼边现巨坑 住户心惶惶

  住建部辟谣:研究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传言不实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