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土地增值税收入1379亿 增速大幅度回落

2012-07-25 08:38:3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莳炻

  观点地产网讯:7月24日,财政部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前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4931.63亿元,同比增长9.8%。

  其中, 1-6月,营业税实现收入7837.94亿元,同比增长9.6%,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14.8个百分点。营业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14.3%。

  分行业看,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房地产业营业税收入下降,同比分别下降15.3%和8.5%,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51.6和27.9个百分点。

  营业税的税基是交通运输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邮电通信业、文化体育业、娱乐业、服务业、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等9个行业取得的营业收入。

  营业税收入增速明显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商品房成交额萎缩,使得房地产营业税收入下降。1-5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9.1%。二是建筑业投资额增速回落,建筑业营业税相应回落。1-5月,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8.7个百分点。三是政策性减收因素,如:自2011年11月1日起,国家提高了营业税起征点;自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进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营业税收入相应减收。

  另外,1-6月,土地增值税实现收入1379.95亿元,同比增长14.7%,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76.4个百分点。土地增值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2.5%。

  土地增值税的税基是纳税人销售新建房屋和二手房的土地增值收益总额。

  土地增值税收入增速明显回落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交易额萎缩。1-5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9.1%,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27.2个百分点。

  热门看点:

  46家上市房企24家利润下滑 下半年房价或微涨

  24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公布 湖南排行第十

  万科质量门事件频发 承认部分项目存瑕疵

  国务院督察调控落实状况 已渗透湖南在内16省市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