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宝塔路万福街现数十米“棚户带”

2012-07-24 08:29:06 来源: 红网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岳塘区宝塔路万福街的临街棚户搭建有10多年之久,现在湘潭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这些棚户显然影响了市容市貌。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处理此事,拆除这些影响市容市貌的建筑。

  记者现场调查采访后发现,位于宝塔路万福街的临街棚户长达数十米,搭建时间已达10多年,且大都没有合法手续。岳塘区城管局对此回应,该批违章建筑因多种原因,暂时无法拆除。

  现象:临街棚户长达数十米

  7月19日,我们来到宝塔路万福街,从万福街中段往南走,我们看到,紧靠万福街的两边都搭建了不少棚户,这些棚户大多由砖瓦结构构成,每一间的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棚户与临街的楼房一楼的门面相通,每一间都紧挨在一起,形成了一条四五十米长的“棚户带”。

  我们发现,这些搭建的临街棚户有的被用来居住,有的被用来堆放杂物,而万福街与聚富路相交处的一些棚户,有的被用来做小超市,有的则被用来做餐馆或粮油店。“棚户带”基本上占据了整个人行道。

  居民:影响市容市貌

  据了解,万福街临街住房为原高新房产在1998年为修建宝塔中路和七里冲水渠而建设的安置房,共计52套,每套面积为67至80平方米。此外,每户还按约30平方米的标准安排一个临街门面。由于安置房的面积较小,原拆迁户人口在增多,在1999年至2002年期间,52户中的48户未经批准陆续在所购买门面的前方搭建构建物约为9平方米。

  家住万福街的刘先生告诉我们,因为万福街南段平常行人较少,这些临街搭建的棚户对他们影响并不大,但现在湘潭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这样的临街建筑大都没有合法手续,也缺乏有效地管理,对湘潭的市容市貌势必会产生影响,对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也是一个隐患。

  住在万福街的杜大爷告诉我们,10多年前,他在万福街购买了一个临街门店用来居住,因为临街门面只有20多平方米,面积太小,他便在靠近门面的前面加盖了一间棚户,用来堆放杂物。他告诉我们,因为一楼门店面积太小,很多居民无奈之下只能紧靠着门面加盖了这些棚户,这些搭建的棚户并没有相关手续。

  岳塘区城管局:暂时无法拆除

  我们随后就此事咨询了岳塘区宝塔街道办事处。据宝塔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戴逆表示,他们将安排人员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上报到相关职能部门。

  7月20日,岳塘区城管局在对此事作出回复,称2009年湘潭市对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整治,当时高新区拆违办想对此进行拆除,但在对安置房村民进行上户调查时,村民反映该安置房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房屋面积小,安置费用低及居住的环境差等问题。村民要求解决这些问题,但未得到答复。目前,因该批违章建筑时间长,涉及的户数多,住户反映的问题也难以解决,暂时无法拆除。

  热门看点:

  中农交三行达共识: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基调不变

  权威报告修正房价预测:商品房均价将上涨2%

  万科高档地板被曝是淘汰货 每平价格仅为73元

  楼市回暖引忧 社科院建议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