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首付两成

2012-07-17 16:39:36 来源: 红网

  据记者近日获悉,目前湘潭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已下调。其中,5年以下(含5年)4.20%,5年以上4.70%。此次调整后,比同等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低2.1%。

  “相比银行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本身一直具备低利率、低首付等特点,尤其在6月8日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后,这一优势更加凸显。”湘潭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

  湘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

  目前湘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40万元,可贷额度要根据每月住房公积金缴交额、家庭月工资收入、以及此次购房价值和抵(质)押物价值综合评定。购买首套房且不超过90平方米的,贷款成数不超过8成(及首付两成),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成数不超过6成,购买第二套房,贷款成数不超过5成。

   记者走访湘潭数十家楼盘后发现,目前湘潭商业银行贷款针对首套房购房者仍普遍执行“首付3成”标准。编辑认为,“湘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是刚需买家的福音。”比如,湘潭刚需楼盘通行总价40万—50万元,同样一套低于90平方米的房子,如果选择商业贷款,首付不低于30%,意味着首付款约12万—15万元;而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20%,相应首付款则在8万—10万,明显降低了购房者准入门槛。

  热门看点:

  盘点十大地王 中海地产两地王销售仅回本一半

  湖南上半年土地市场价量齐跌 开发商拿地谨慎

  十大产业交卷“期中考” 房地产业60分及格!

  国土资源部表示打击囤地 将房产调控落到实处

  了解湘潭楼盘团购信息,欢迎大家加入湘潭置业团购群:246865127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