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株潭融城大突破 地铁3号线将延至沪昆湘潭站

2012-06-21 08:55:36 来源: 红网

  3年内即将建设的部分重点项目

  交通对接湘潭

  1 地铁3号线延伸

  今年内完成可行性研究

  有望2013年启动建设

  2 两条高速连通

  到2015年前,长沙河西将有长潭西高速、京港澳高速西线与湘潭九华对接

  3 三条市政路贯通

  三年内,坪塘大道南延线、潇湘大道南延线生态示范沿江路、白庭路通车直达湘潭

  两地产业互补

  ●先导区将着力发展文化创意、高端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新材料、生物医药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九华经开区将着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

  地铁3号线将延伸至沪昆高铁湘潭北站,届时长沙东西两翼都将有地铁与高铁无缝对接。昨日,长沙大河西先导区和湘潭(九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发布一系列共同推进的项目。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出席。

  先导区南进,湘潭经开区北上,两地相向发展将实现基础设施上的无缝对接、产业上的互补发展、生态环境上的共治共建,长株潭城市群融城发展将从这里实现突破。如位于九华经开区内的沪昆高铁湘潭北站距长沙坪塘交界处仅2公里,在2014年沪昆高铁运营前,九华经开区和先导区将分别建设银盖北路和白庭路,并实现两条道路的贯通。双方将共同推进地铁3号线贯通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的轨道交通建设,在今年内完成可行性研究,有望2013年启动建设。这也相当于长沙在河西设立了一个高铁站。长沙大河西先导区将全面打造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无缝对接湘潭(九华)经开区。

  “这对推动长株潭城市群融城来说,是实质性重大突破。”张文雄表示,由于受限于河东暮云组团城市绿心生态规划控制等原因,三市融城目前还没有取得大的进展,随着大河西先导区的建设,融城战略的实施在湘江西岸找到了突破口,大河西先导区和湘潭(九华)经开区这次从基础设施、环境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全面合作和融合,真正实现了城市空间上的无缝对接。随着合作框架协议中铺排的这些项目的实施,可以预见,长株潭融城将掀开新的一页,进入全面快速实施新阶段。而且随着一个端的休闲旅游度假区和一个湖南最有活力的新兴产业基地的融合,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呼之欲出。

  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副书记、两型办主任徐湘平主持会议。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长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迎龙,长沙市委常委、大河西先导区党工委书记赵文彬,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湘潭(九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亲鹏出席协议签署仪式并接受了记者联合采访。

  热门看点:

  房贷"七折利率"真相调查 符合条件的几乎为零

  富力楼盘再爆问题 开发商质量管控遭质疑

  湘潭市6月20日商品房网签55套,住宅网签42套

  融城新态:长沙河西多条市政道路对接湘潭九华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