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信贷政策陷纠结 购房者雾里看花难下手

2012-06-20 08:14:3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李超

  央行降息的动静让不少刚需购房者觉察到“出手”的信号,7折利率优惠的重申更是让不少购房者看到了自己房贷减轻的希望。然而就在近期,让大家期盼已久的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可能又将不复存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继工商银行暂停首套房贷8.5折利率审批且贷款利率重回基准水平,中国银行也已于近日将首套房贷利率从8.5折优惠回调到9折。

  记者致电工行、中行杭州分行信贷部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目前杭州市场资质好的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申请到9折,8.5折的利率优惠极少出现。“其实上个月中旬我们就接到了总行关于暂停首套房贷8.5折利率审批的通知,基本上一直维持在基准利率。”工行武林支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

  虽然持续已久的房地产调控使得银行在房贷政策上的差异性逐渐显现,国家支持刚性需求的论断也非常明确,但如今信贷信号“时松时紧”,让不少购房者雾里看花摸不着头脑。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回调,拿到9折利率优惠已属不易

  “首套房贷8.5折的利率优惠其实一直都很少见到。”中行浙江分行信贷部的钟先生称。“杭州的房贷政策其实一直没怎么放松,其他省市的8折、7折更是没有出现过。目前一部分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给出的8.5折已经是折扣了。”

  记者致电农行、建行信贷部的负责人,得到的回复也与中行大同小异。其中只有工商银行明确表示,目前他们基本上做不到首套房贷按揭利率8.5折优惠。工行浙江分行个金部的章经理告诉记者,所谓的利率优惠重回8.5折只是这两个月内短期出现的现象,不具有普遍性。“不过这也要看客户资质,好一些的客户可以拿到这个优惠幅度,但大部分资质一般的客户都是执行基准利率,能拿到9折的优惠已经不错了。”

  建行之江支行理财中心主任褚磊坦言,首套房贷8.5折利率早在一两个月之前就可以做了,只是符合条件的客户非常少而已。

  跟国有银行闪烁其词的低调做派相比,杭城外资银行的信贷额度可谓是相对宽松。恒生银行庆春路支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就声称,他们一直可以做到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只是对客户的要求非常严格。”当然,并非所有的外资银行都是这样,旁边的渣打银行从今年年初至今已经停止了所有的房贷业务。

  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中信、招商及杭州银行等均实行普通客户9.5折,优质客户9折的利率优惠。

  首套房贷放松仍然可期待,购房者置业成本扑朔迷离

  在现有的信贷环境和房地产调控背景下,商业银行房贷业务的差异化将愈加明显。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坦言,房贷按揭只是零售信贷的组成部分,但不是部分,所以很多银行主要是在跟随策略基础上寻找自己的空间,不会特别大力度低价抢滩按揭市场。

  自上个月以来杭州楼市一个比较典型的现象是,购房者付了定金,但拖着不去签购房合同,坐等更优惠的利率政策出台。而如今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收回,则意味着购房者的买房成本又将上升。

  以纯商业贷款100万元,按揭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如果是基准利率,那么每个月的还款额为6687元,总利息额140.7万元,如果是8.5折利率,那么每个月的还款额为5991元,总利息额115.7万元。也就是说,购房者每个月的按揭款要相差696元,而30年的利息额度则要差25万元。

  “但首套房贷政策放松还是可以期待,至少大方向是这样的。”恒生银行庆春路支行的理财经理宋先生如是说。

  热门看点:

  恒大高价摘广州黄金地块 下半年房企或集体抢地

  住建部: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

  杨红旭:房价点已过 现在买房尚为时不晚

  上海外滩地王争夺战转诉讼 背后现勾地制度魔咒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