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首套房贷利率七折”是曲解政策

2012-06-15 08:07:3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振冬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中央银行和监管部门对个人住房贷款一直实施有效的政策引导和审慎性监管。个别媒体称“央行特急文件规定首套房贷利率可七折”,有意曲解央行政策意图,有市场炒作之嫌。

  这位发言人说,银发〔2012〕142号文的内容是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利率浮动区间,央行调整利率、次日生效,历来都向银行系统发一特急文件予以说明,以保证商业银行必须在政策当晚完成全行计息系统调整,次日可按调整后利率正常营业。文中提到“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 .7倍”,是要明确在允许金融机构对企业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放宽至基准利率0.8倍的同时,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不再进一步放宽,此次仍保持基准利率的0.7倍不变。

  热门看点:

  在湘银行称房贷7折“吃不消” 长沙多行能享8折

  湘潭市6月13日商品房网签87套,住宅网签86套

  绿城“卖股卖地”求生 五月销售34亿

  4房企5月业绩均破百亿 房地产老大角逐变数陡增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