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今年将完成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发证

2012-06-13 08:14:35 来源: 红网 作者:章盛莉

  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将让农村集体土地结束没有身份证的历史。昨日,湖南召开全省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在会上强调,凡是到2012年底没有按时完成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审批暂停,农村土地整治项目不予立项。

  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是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等土地权利的确权登记发证。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过程,是进一步查清宗地的权属、面积、用途、空间位置,建立土地登记簿的过程,也是摸清土地利用情况的过程。“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要覆盖到全部农村范围的集体土地,包括属于集体所有的建设用地、农用地和未利用地,不得遗漏。”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表示。

  根据部署,从2011年7月开始到今年12月31日,要完成全省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原则上发到每个具有所有权的集体经济组织;从2013年1月开始到2015年底为第二阶段,完成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热门看点:

  央行下发特急文件:房贷利率下限仍为7折

  “以价换量”换来红5月 四大地产销售均破百亿

  万达被曝负债率高达90% 并购资金来自银行贷款

  首付两成利率4.2% 公积金贷款购房最划算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