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九华”与长沙对接指日可待

2012-06-04 08:52:47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胡琼文

  两年后的“五一”小长假,您可驾车从九华大道出发,通过长沙坪塘大道直抵省府长沙市。5月28日,湘潭九华经开区与长沙大河西先导区协商的利好结果就是: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将与长沙全面对接。尤其是到2014年5月1日,九华大道与长沙坪塘大道将全线贯通。到那时,“九华”将实现与长沙的融城梦想。

  当天,长沙市委常委、大河西先导区党工委书记赵文彬率队来“九华”考察。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兼“九华”党工委书记杨亲鹏等九华管委会领导与长沙嘉宾进行了友好、全面的交流。

  杨亲鹏在座谈会上说,大河西先导区考察组前来“九华”交流,对两区实现进一步对接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目前两区的对接重点是九华大道和湘江风光带,这两条道路是“九华”快速对接长沙的主干道,也是“九华”实现科学跨越发展和二次创业的生命通道。建设好这两条道路,对于“九华”充分利用省会长沙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资源,提升“九华”区域辐射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具有关键意义。“九华”把实现与长沙对接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九华大道预计明年基本完成路基建设,希望大河西先导区加快建设,尽早实现两区道路在空间上的实质对接。

  赵文彬表示,“九华”与先导区是一衣带水的关系,一定能实现互利共赢。两区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先导区与九华双方各有优势,要实现优势互补,形成资源集聚,共同发展,实质性地推进长株潭的融城步伐;其次是要加快实现两条道路的对接,当务之急是实现九华大道与坪塘大道的对接,双方明确专人加强技术层面的对接,共同推进,拟定于2014年5月1日举行两条道路对接通车仪式;最后是尽快启动沪昆高铁湘潭北站对接长沙地铁3号线的可行性研究,双方要各自成立专门的领导班子,拿出方案,最后共同商定。

  赵文彬一行实地考察了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的建设情况,还来到九华大道与长沙坪塘大道对接点、沿江风光带九华段与长沙潇湘大道对接点仔细察看。

  热门看点:

  楼盘另类促销再现江湖 买套房送“两吨汽油”

  楼市“红五月”拉高市场预期 专家房价难反弹

  2012购房年到来? 买房时不得不防的八大陷阱

  我国房产登记行业标准:二手房过户即时办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