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许仰东:房企当立足先生存后发展 降价要大胆

2012-05-10 15:46:23 来源: 东方早报

    上海的开发商或许太“海派”了,实实在在的打折逐渐变得掩掩盖盖。近期继复地购房送宝马后,绿地集团也推出了购房送车的整版广告。

    我不明白“卖房送车”为什么流行起来?这本身不是好的点子,完全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买房送车”风引发三个思考。

    一是“脸面”换不了“市场”。

    今年的楼市没有“脸面”可言,“以价换市”短期内不可逆转。国内一线品牌绿城[简介 动态]不也公开放折扣以期望能促进成交?降价、打折,并不影响品牌,更不会“脸面受损”。从另一个角度看,反而是对调控政策的理解,实事求是面对市场,实实在在让惠于购房者,既简单,又有效。

    二是“心态”决定“行动”。

    《人民日报》4月23日专门刊发评论,呼吁房企调整心态。“卖房送车”背后反映出卖买双方在市场上的心态不同。购房者不会因为宝马、奔驰而心动,他们关心的是价格,更确切地说是性价比。开发商想表达的是“房企吃亏了”、“客户挣了一辆车”。这种迹象表明,国家房地产调控叫了无数遍,连温家宝总理都反复强调本轮调控的严肃性及坚定决心,但房企至今仍没有真正调整好心态。

    三是“降价”应该“大胆”。

    4月21日,新江湾九里突然从先前的每平方米4.3万,直降至3.4万元,市场形成热销,但同时给上海江湾地区房价带来冲击。有人担心“华润八折”引发区内价格震荡,有人研究如何应对“华润八折风波”。专家们认为,房企华润敢于根据自身物业情况,结合江湾地区市场,干净、利索地直降20%房价,毫不含糊,是真正意义上对目前楼市状况和购房者需求的理解。

    与“卖房购车风”相比,既要想促销,又要摆个面具做装饰,我要为“华润八折”的市场推广叫好。

    时下,房企应承认自身的困难,清醒地意识到政策的持续性,要让购房者“帮忙”,必要的条件就是“让利”,这是市场公平交易的法则。

    我想说,房企有困难,完全可以“大胆降价”!先生存后发展,完全没有必要减一块、补一块地做数字游戏,更没有必要以“购房送车”这种营销方式,让客户摸不着头脑,最终失去应有的市场成交。

  延伸阅读:

  30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微调 扬州买房奖励6%

  王健林登顶500富人榜 地产富豪数量缩水

  首现最诚意楼盘:开发商垫首付 还能分10年还

  工行默认85折优惠叫停 京首套房贷政策暂未变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