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全国43城市闲置土地近9万亩

2012-05-03 08:26:3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布的《国家土地督察公告(第5号)》显示,在国家土地督察系统2011年的例行督察中发现,43个城市918个项目存在土地闲置,涉及面积8.84万亩。一些地方土地闲置现象大量存在且未得到有效处置,部分开发区和工业园区也不同程度存在土地闲置以及土地利用效率低的问题。

  督察还发现,一些地方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不到位,违规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占用基本农田;一些地方征地补偿安置落实不到位,存在侵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抽查的31个市、25个县中,有12个市、22个县存在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行为,涉及面积10.47万亩,贷款总额557.98亿元。

  《公告》表示,针对2010年、2011年例行督察发现21个城市存在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746.76亿元的问题,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向银监会通报情况,共同开展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清理检查工作。

  督察还发现,2010年至2011年,46个城市的发展改革部门对违反用地政策的682个项目批准立项或未经用地预审核准建设项目;22个城市的规划部门对245个项目违规调整土地容积率。一些地方工商、税务、电力、供水、供气等部门依然为违法用地企业办理工商、税务登记,提供水、电、气等服务。

  延伸阅读:

  全国43个城918项目存土地闲置面积达8.84万亩

  住建部:楼市控制房价不动摇 加大保障房供给

  楼市寒冬峰回路转 专家热议购房者到出手良机

  新婚刚需买房 已婚白领购房人分享5大经验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