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70大中城市中 46城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2012-04-19 08:52:52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统计数据,3月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这与各地争相出现的“楼市小阳春”对应,显示当前楼市再现纠结形态。

  3月70大中城市房价继续下降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

  从同比数据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是自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个数最多的月份。

  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38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降幅比2月份还有所扩大。即使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29个城市中,21个城市的同比涨幅也比2月份有所回落。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效继续显现。

  从环比数据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2月份增加了1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连续6个月下降。东南沿海城市如杭州、宁波、温州、金华、青岛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也进一步扩大。

  国家统计局专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能放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在解读3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继续走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销售策略较为普遍,二是部分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施了优惠措施。

  马晓明同时表示,从3月份的数据中也可看到,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走低的同时,由于受刚性需求释放、成交相对前两个月较为活跃的影响,部分性价比较高的楼盘降价打折促销优惠力度减弱、买卖双方议价的空间有所缩小,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出现了波动。

  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8个,比2月份增加了4个。虽然环比上涨幅度均在0.2%以内,未改变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整体下行的趋势,但也说明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今后,仍需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放松、不动摇,只有这样,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才可能得以实现。

  河北样本城市3月新房价格稳定 二手住宅微涨

  纳入70大中城市统计的河北三个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新建住宅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3月份比较稳定,环比及同比均未出现大幅波动。3月石家庄和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价格与上月持平,唐山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

  以石家庄为例,尽管进入3月份之后数据显示楼市成交量有所上升、且项目到访量也出现显著增长,但房价并未出现再度上涨,也未出现明显下滑。

  实际上,回顾历史数据,从去年10月至今年1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一直在连续小幅回落,不过2月份价格环比持平,3月仍延续了这一态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三地3月二手住宅价格的环比涨幅比上月都有所扩大,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3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变化分别为0.4%、-0.2%和-0.2%,而二月份这组数字分别为0.1%、-0.7和-0.3。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房价格走势的不确定,导致一些购房者转向二手住宅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当地二手房价格。

  “小阳春”是真是假?

  近来各地纷纷爆出楼市成交量回暖,“小阳春”到来,但从统计数据来看,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经济数据显示,全国一季度商品房销售成绩同比明显下滑。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13.6%和14.6%。而价格上显然也没有出现明显的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楼市虽然表面热闹,但实质上没有回暖迹象。从一些城市的楼市的所谓“小阳春”情况来看,除部分以“刚需”为主要对象的楼盘销售情况较好外,高价位、大户型豪宅盘以及没降价优惠的楼盘,仍然处于成交低迷中。而所谓“小阳春”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开发商坚持以价换量,另外一个就是成交的主力是市场上的刚性需求。

  杨红旭表示,去年下半年开始,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主要靠刚需,尤其是置业需求。在继续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背景之下,与之相对应的政策是限购限贷,至少今年市场主力依然是自主需求,其中是以置业的刚需为主。因为一方面是打压投资投机需求,另外一方面今年更加注重保护自住需求,尤其是置业需求,因此会导致今年主要成交需求将会以刚需为主。

  对于高层再表态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杨红旭认为这意味着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政府都不希望房地产出现过早或者明显的反弹。正是二月份三月份的成交量持续上涨,使监管层有点担心量增了之后价格也会反弹,所以强调表明绝不允许调控出现反复,重申既有政策要落实到位。今年上半年基本还是保持量小增,价格小跌甚至稳定的态势,下半年的情况要看政策动向。

  2012年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环 比 同比 定基

  石家庄 100 100.1 107.6

  唐 山 99.8 100 101.4

  秦皇岛 100 100.2 106.3

  2012年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环 比 同比 定基

  石家庄 100 100.1 107.7

  唐 山 99.8 100.1 101.6

  秦皇岛 100 100.3 107

  2012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

  环 比 同比 定基

  石家庄 100.4 96.6 98.6

  唐 山 99.8 100.3 102.9

  秦皇岛 99.8 98.1 100.2

  延伸阅读:

  建行调发贷政策 禁38分行对小企业放房产贷款

  SOHO中国宣布:以21亿再次收购绿城上海项目

  深圳万科陶翀富、罗霆确认已提交辞呈

  推荐置业窍门:“二看三想”二手房买卖全攻略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