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信息40城市联网 限购政策或因此异地联动

2012-04-07 10:18:18 来源: 山东商报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进行限购,不过各地的限购政策都是针对各自地区实施。随着全国大中城市房产信息系统的建成联网,不同城市居民异地房产信息也将一目了然。在信息资料的支持下,要想更加严格限制异地炒房行为,还需要各地限购政策的联动。

  “过去济南等多个城市都出台了限购令,但是每个城市的限购令都主要关注购房者在该市是否拥有住房,即使在其他城市有好几套房子,但是在这个城市没有住房,又符合其它限购条件,那么他在这个城市买房就能享受首套房待遇。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以往的限购令在限制异地炒房方面作用巨大,但是并不能完全杜绝异地炒房行为,因为相关部门对异地炒房者的房产数量没有全面了解。但是这个住房信息系统建成并联网之后,那些异地炒房者的房产信息就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作为全国率先建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城市,将在年内与全国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届时济南市民的个人房产信息将可以在异地进行查询。这40个大中城市信息系统联网后,异地炒房者的信息就将暴露。“比如说A先生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都各有一套房,但他却想继续在济南买房。如果没有这个信息系统,我们只能认为他在济南没有购房,在贷款、税收等方面相对宽松一些,但有了这个信息系统联网后,就知道这个购房者并非一般刚性需求者,他买房势必要占用其他更有需求的人的空间,为此就可以在贷款等方面加以限制。”房地产业内人士说。

  如果全国的大中城市将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联网,异地炒房者失去了“伪装”,限购政策“会作出相应的调整”,上述房地产业内人士称。

  延伸阅读:

  房地产市场加快寻底 买房未必非要等“五一”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松动 或刺激刚需消费

  星宝集团负债49亿 池万明涉“非吸罪”被批捕

  万科一季度销售额六年首降 以价换量态势明显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