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小产权房初清理方案已上报 北京海口等或试点

2012-04-06 08:54:0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4月5日,据媒体援引国土部知情人士介绍,由国土部牵头、14个部委参与研究制定的小产权房初步清理整治政策方案此前已上报给国务院。

  据该人士介绍,国土部目前正启动小产权房清理试点工作,拟在试点基础上总结完善整治方案后,启动全面清理。同时,有消息称,国土部将在北京、重庆、郑州、海口等小产权房较密集的城市开展试点。

  据悉,清理思路原则是分类、分步骤推进。其中,侵占耕地等违法违规的小产权房,尚未销售以及新建、续建的小产权房,将列入清理范围。但具体销售和建设时间点、何时正式展开清理,尚待最后方案出台才能敲定。

  国土部初步清理违法建筑、有严重质量问题、侵占耕地、严重影响城乡规划的小产权房,并追究开发商、村集体等相关人士的责任;出售小产权房的农民将不得重新申请宅基地。对尚未销售的小产权房,一定年限后新建、续建的小产权房,必须全部停建、停售,其中,划分地块对外出租待建的土地责令退还。

  延伸阅读:

  湘潭全市4月04日商品房网签7套,住宅网签6套

  央企福利房被内部团购 房号加价100万仍受捧

  绿城:2012做好最坏的打算 销售目标定为400亿

  万科一季度销售310.7亿 继续坚持主流产品策略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