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借养老项目卖公寓敛财730万 开发商被判无期

2012-03-31 08:14:49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张媛

  开发商在未取得政府相关审批手续时,就号称59.8万元能买一栋占地面积290平米的四合院,诈骗16名被害人730余万元。

  昨日上午,开发商李凤景因合同诈骗罪被一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自称想从事养老项目

  现年49岁的李凤景,案发前为北京风景[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法人。

  据其称,他曾经在小汤山一带从事房地产,赚了些钱后想从事养老项目。“现在老年人达到两个亿,不管是租赁、合作还是划拨,都要建养老院床位。”他说,地方政府每月都将按床位数给予补助。

  据审理查明,2009年8月至2010年12月期间,李凤景单独或分别伙同会计杨萍、销售员卢连洁,在明知所谓的房山区“广孝山庄养老公寓”没有取得政府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仍擅自在房山区青龙湖[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镇常乐寺村施工建设养老公寓。

  拆房后仍在卖房子

  2009年7月底,房山区青龙湖[简介 动态]镇向开发商发出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书,李凤景自行拆除了施工现场的地上部分,准备边建设边办理相关手续。

  2010年4月,房山区政府再次下令强制李凤景拆除施工工地的地下部分恢复为耕地,这次李凤景也照样执行。

  但据法院审理查明,即便地上、地下全都拆除后,三名被告人仍对外销售,先后与16名被害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骗取购房款共计730余万元。

  从犯称判决“太严了”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凤景等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合同诈骗罪,并且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

  其中李凤景和卢连洁被认定为主犯,均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会计杨萍被认定为从犯,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太严了!”宣判后,杨萍哭喊着被带离了法庭,在此前本案开庭时她也是情绪失控。听到被判处无期后,李凤景始终面无表情,庭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肯定要上诉”。

  ■ 对话

  “投了好多钱,一分钱没赚”

  记者:庭后你对媒体说要上诉。

  李凤景:现在全国有两个多亿的老人,国家也在扶持办养老项目,我前后投入了好多钱,一分钱都没赚到,怎么能算是诈骗?

  记者:你想做养老项目,为什么建小产权?

  李凤景:国家各大部委都鼓励兴建养老院,可实际过程中谁也没支持,他们让拆我肯定先拆了,作为民营企业实在很难运作。

  记者:既然都拆除了,为什么还对外销售?

  李凤景:这是我们的经营模式,我们是出租,收的是租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记者:你为什么会选择独栋四合院,真的会有人来吗?

  李凤景:国内的养老院都太落后了,条件也不好,不同的客户会有不同的需要,独栋是满足不同人群的高品位需求。

  延伸阅读:

  要精装房不要“惊装房” 揭秘精装三大陷阱

  二三线城市成现金奶牛 恒大去年净赚118亿!

  “精装修“路线动摇 打响“毛坯大战“比降价

  湘潭市3月29日商品房网签28套,住宅网签26套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