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个人合作建房”合法化

2012-03-14 09:21:10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王秋实

  昨天,此次两会上的“热点”人物、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再次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对《城镇住宅合作社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改,将“个人合作建房”合法化。

  叶青说,国家试图通过社会保障的方式来满足低收入人群的住房愿望,但这两种房子只保证了低收入家庭和户籍在当地的中低收入家庭,并不向中低收入但无本地户籍的人群,以及中等收入人群供应,他们既不符合保障房的购买政策,又没有实力购买普通商品房,就此落入极为尴尬的境地。

  他建议,尽快对《城镇住宅合作社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改,并将该办法提升为条例,由国务院发布,将个人合作建房纳入法律框架,解决政策许可问题,以及基本运行和监督规则,一旦遇到纠纷和争议,可以有完整的处理程序。有舆论认为,单位自建房跟个人集资建房没有什么差别。

  同时,他还建议建立合作建房基金,鼓励居民将资金投入到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的普通住宅的开发建设中,既可以疏通民间资金投资需求,又可以解决住宅建设资金问题。(记者王秋实)

  延伸阅读:

  盘点2012两会十大热词 房价合理回归榜上有名

  切忌不能购买的七种“便宜房” 刚需勿伤自己

  万科总裁郁亮:装修房问题多因为量

  中国人民银行:商业银行不能够参与一成首付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