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银监会主席助理:中国房地产贷款风险总体可控

2012-03-05 08:5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诗平、黄歆

  针对备受关注的银行业房地产贷款风险问题,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4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商业银行的房地产贷款风险总体可控。

  阎庆民说,银监会组织商业银行开展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显示,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总体是可控的。目前,我国银行体系房地产信贷资产占比相对较低。同时,我国对银行业房地产金融衍生产品控制有效,证券化、再证券化及其他创新产品数量很少,风险特征相对简单。

  阎庆民说,从房地产贷款的具体结构看,大部分按揭贷款是在2009年底房价达到高点之前发放的,开发贷款的平均抵押品比例较高,显示出房地产贷款总体风险水平较低。

  此外,目前银行业财务状况和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强健的财务状况为银行抵御房地产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持。(记者刘诗平、黄歆)

  延伸阅读:

  潘石屹张欣离婚传言 SOHO中国或被张欣执掌

  万科佛山项目所用安信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

  年轻人买房要分步置业 五点实用意见指导购房

  全国两会热点前瞻:房地产调控话题关注度排名前列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