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银监会:化解地方平台贷风险 防控地产贷款风险

2012-02-21 09:11:13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苗燕

  监管层三令五申提示风险,特别点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以及房地产贷款。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反复强调,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既是当前的紧迫任务,也是关系银行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复杂形势下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高度重视潜在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尤其是要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稳步化解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持续防控房地产贷款风险。 ”

  而针对备受市场关注的平台贷款展期,据记者了解,银监会目前正在研究允许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展期的具体操作方式,可以获得展期资格的贷款将有严格的条件。

  与此同时,银监会也在扎实推进平台贷款的退出管理、合同补正、追加抵质押物、加强贷后管理、增提拨备和提高资本占用成本等重点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末,全国共有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超过10000家,平台贷款余额9.1万亿元。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已退出平台、纳入一般公司类贷款管理贷款余额近3万亿元;其余仍按平台贷款管理的余额约6万亿元。另据介绍,平台贷款的抵质押担保整改率已达65%。

  对于房地产贷款,记者了解到,银监会已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同时,深入做好风险监测与防范,并高度关注房地产相关行业风险。

  另外,尚福林还要求继续保持案件防控高压态势,布控表外业务风险,强化信息科技风险防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要深入开展不规范经营整治活动,从多方面采取措施,确保信贷资金真正流入实体经济,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银行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

  “这次金融危机远没有结束,已步入更为复杂的新阶段。”尚福林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发展趋势的分析研究,密切跟踪有关国家应对危机和推进监管改革的政策动向,积极借鉴国际金融监管改革成果,稳步推动在中国银行业实施国际新监管标准。

  延伸阅读:

  70城市房价全面停涨 长沙新房备案降69.37%

  房产税将“加速” 二三线城市先试行可能大

  万科公布“甲醛地板”北京涉用楼盘 称愿担全责

  湘潭市2月17日商品房网签25套,住宅网签21套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