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成交量春节“休眠” 三线城市将成新亮点

2012-01-30 09:09:2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唐明

  据报道,春节假期,全国大多数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都出现极度萎缩。专家预测,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和楼市宏观调控的不放松,三线城市有可能成为2012年的楼市亮点。

  针对媒体报道的“北京楼市春节7天出现3年来零成交”,尽管北京住建委解释是因为春节期间,北京市暂时停止了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等服务。 但不可否认,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春节期间楼市成交大都处于“休眠”状态。在南京,尽管开发商们发起“看房发红包”等多种营销攻势,但长假7天,南京住宅成交只有11套,认购水平创下近5年来同期新低。在武汉,除夕(22日)到初五(27日),商品住宅仅成交7套,而去年(2011年)同期有超过百套成交。在无锡,只有除夕当天有2套商品房成交,其余都是“零蛋”。

  广州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春节楼市成交的休眠状态,是多种因素杂糅的结果。

  韩世同:传统而言,春节就不是一个好的销售时节,在这个时点上去促销,去售楼基本上不会达到一个好的效果,所以虽然说就算像广州一些楼盘不打烊,但他们并没有把这个好的销售节点。再加上天气比较冷,都不太适合去看楼买楼,再加上市场的环境,我觉得这个楼市陷入冰点应该是不足为奇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楼市遇冷的环境下,一些地产公司已经开始大逃亡了。2011年12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发文表示,有47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已被注销,这意味着这47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不能在北京市进一步从事地产开发,今后将在京城楼市消失。而在武汉,也有超过200家房地产企业在2011年消失。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告诉记者,洗牌已经开始。

  陈云峰:这个也是整个2011年一年,房地产企业洗牌的结果,它确实说明在北京稿房地产开发越来越难了,好多的开发商拿不到地,另外也出现了两极分化的情况,就是像万科、金地、招商地产这些大的公司,它实际在全国的二三线城市发展还是比较快,但更多的中小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这一轮中已经被淘汰了。

  不过,伴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人们也开始更多地关注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的发展。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认为,今年的楼市可能会在三、四季度出现反弹,或者企稳。而三线城市将可能成为全年楼市的一个亮点。

  胡景晖:这些城市他的整个房地产活跃程度会好一些,因为它还处在一个城市发展,老城区改造,所以他的经济节奏跟我们的调控节奏没有踩在一个点上,但是传统意义上的二线城市交易还会十分清淡。

  不过韩世同认为,由于中国三线城市众多,而且人口相对分散,即使交易活跃,在交易价格上也会保持与大市同步。

  延伸阅读:

  楼市二月期待复苏 “跳水价”短期恐难再现

  春节多地出现楼市冰封休眠 节后成买房好时机

  长沙市住建委:春节长沙三区商品房销售为零

  买卖双方博弈情绪浓 供应开闸加速房价下行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