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重点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

2011-11-24 08:49:1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与宏观经济紧缩相叠加,全国楼市成交正在持续走低。根据向《经济参考报》提供的楼市成交数据,10月份受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9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长沙(期房)同比降幅,达到78.12%。其次是汕头,同比降幅达59.08%。重点城市成交量均出现同比下降,其中杭州(不含萧山余杭)跌幅,达57.17%,天津、成都、北京和南京同比跌幅亦皆超过50%。

  分析称“由于未来调控政策仍然难言放松,市场仍将进一步调整,而开发商也陆续推出一系列或明或暗降价促销措施,以求‘过冬’。”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市场11月成交量连续两周环比跌幅均在20%左右。该机构分析称,“预计11月全月,北京商品房住宅交易量将继续维持在5000套以下,成交量继续低迷,年底出现翘尾的可能性不大。12月楼市将依然出现成交萎缩,同时由于库存量可能接近13万套,降价项目也将继续增加。”

  另外,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一线房企前十个月销售业绩出现明显分化,其中完成年度目标超过9成的有4家企业,前三季度报显示,在A股上市的房企中,七成房企经营性现金流为负,超过四成房企净利润下滑甚至亏损,80%以上房企负债同比增加。该机构分析称,“开发商整体现金流趋紧,已是不争的事实。”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张大伟告诉记者,“一线房企在10月份继续出现萎缩,而中小房企受到的影响更加剧烈。很多企业受制于资金及库存的双重压力,已经到了必须出售项目或用股权换取资金,以度过冬天的关口。”

  “另外,降价潮正在由城市外围向市中心蔓延,一线城市向楼市发达的二三线城市辐射。”黄丹表示。

  杨红旭则告诉记者,根据日前国家统计局数据,“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86,也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9月份下降了0.1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下降,房价拐点确立。”

  杨红旭进一步分析指出,预计未来半年左右,房价下跌城市的数量还将持续增加。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个数比9月份翻了一倍,房价环比下降的趋势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确立。”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